close
2012年7月12日,海洋音樂祭,我又來了。
即使是禮拜四這尷尬的時間,但超鯊女之夜的表演陣容如此吸引人,能不來嗎?
把工作暫時丟到一邊,放自己一天假,趁著大好天氣直奔福隆海灘是有多開心!
踏上彩虹橋的那瞬間感覺特別好,橋上兩旁繫著的鯉魚旗隨風飄盪,
天空好藍,太陽好大有點刺眼,海風吹得頭髮亂飛。

過了彩虹橋,即使穿著夾腳拖還是能感覺到沙灘的熱度,
趁著表演尚未開始,第一站當然先奔去親近一下海洋。
下午兩點,大家幾乎都聚集在這一區,不管是窩在沙灘上或是泡在海裡玩水,
這就是夏天的魅力之一吧!(多點比基尼正妹會更好。)


玩水並不是我此行主要目的,只有稍微泡泡腳,然後坐在岸上喝冰涼啤酒放空。
這款英國伯丁罕啤酒之前在7-11看到時對它頗為好奇,一罐79元,
經過福隆車站前大街促銷只賣三罐100元!罐子裡的塑膠小裝置(原本搖一搖以為是異物),
填充高壓氮氣,當打開啤酒罐時,氮氣會衝出來把啤酒打泡,啤酒泡沫超級綿密,
泡沫多到像在直接喝泡泡一樣,不過味道偏苦,我還是比較喜歡台啤。XD


離開沙灘後,理所當然來到沙灘夜市,這是前往大舞台的必經之地,
很容易在經過時失手多買了幾樣食物,提著隨意亂買的幾樣小吃便走到就大舞台前靜靜看表演。

大舞台表演名單:
不是女歌手就是女主唱的樂團,是充滿女力的一夜。

2007年我在熱炸且擁擠的沙灘上向同行朋友說,
看場表演擠火車又熱又累不想再來,寧可花點錢在 Live House吹冷氣看表演。
之後我還是自打嘴巴斷斷續續地前往,只是心態調整成以演出名單吸引力取勝,
不同場地都有不一樣的味道。

今天的演出陣容的吸引力大於一切。
我是衝著魏如萱、陳珊妮、楊乃文而來,真的超愛,絲襪小姐也還滿喜歡的,
所以才說這樣的演出名單不來怎麼行!請假也要來。


太酷了!騎著馬出現的警察!!

排排站好給大家拍照。


一開始坐在舞台正前方燈光音響架子的陰影底下遮陽,只看的到半個舞台,
Go Chic女主唱賣力地唱, 我也在底下賣力地吃東西,算是半休息狀態。


皇后皮箱
16:00~17:00
曾經在2010年抱走海洋音樂大賞,女主唱頗有power。




魏如萱
娃娃今天依舊很可愛,我一直都很喜歡她,從自然捲時期至今。
她的嗓音有很多種樣貌,可以甜蜜滴汁,也像耳邊絮語,也能俏皮好笑,甚至是爆裂有力。


歌單:
隕石/麋人/飛鳥/香格里拉/泡泡
買你/三個字/吼呦/我爸的筆/晚安晚安



隕石
唱歌的時候,娃娃身體都會跟著伸展,尤其是情緒高漲比較高音的時候,像是隕石這首歌。
這一首很有畫面感,單獨聽CD時更能感覺出來。




香格里拉(海洋版)
這一首很有愛,不管是娃娃還是黃玠的版本都很喜歡。

「你抱著小貓咪」的那隻小貓咪。


晚安晚安

娃娃說這句話的重量比我愛你還要重,睡前有一個人可以互說聲晚安,這感覺真的很好。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餘韻很強,會流淚。
四月時跟朋友去台東,從市區騎車回都蘭的路上很黑很冷有那麼點害怕,
我們一路上大聲唱歌壯膽,唱到這首歌,然後感觸很深地停住。
私心覺得娃娃這張《不允許哭泣的場合》專輯是顛峰之作,一定要入手。


絲襪小姐
由主唱兼吉他手小龜、貝斯手DUDU、電吉他手昆蟲白、鼓手Zen四人組成的小樂隊,
自稱清新花草悲傷民謠俗氣龐克團,曲風難以定義。
雖然團名是絲襪小姐,但也只有主唱小龜是女生。


團員近照。絲襪小姐的團員組成很有趣,
可以發現929的小龜與DUDU、甜梅號的昆蟲白以及八厘米天空的ZEN。



曲風多半是輕柔帶點淡淡的哀愁,當然也有歡樂之作。


最後一首是翻唱香港 my little airport的歌讓我搭一班會爆炸的飛機
有著跟原唱不一樣的風格。youtube目前沒有這一場的影片,暫時找別場的影片代替。


My Skin Against Your Skin 激膚樂團
只有鼓、貝斯以及主唱的三人編制,
女主唱很性感,很有個人魅力,能挑動現場氣氛。



陳珊妮
今日重點之一,她是我心中的才女,高中時期的偶像至今。
穿了一件很夏天很海洋的水藍色洋裝,裙擺是今年很流行的前短後長。
以 I love you, John開場,最後安可曲風景好做結束,
剛好是隔日在Legacy生日趴的最後一首與開頭,順序對調。

歌單:(順序只記得前後)
I LOVE YOU, JOHN/青春/應該/B級動作片/TO HEBE/
尼可拉斯/呻吟/NAIVE/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安可:風景好


一直都覺得看陳珊妮的表演是種享受,她每一場表演都做得很足,
即使是同一首歌,每場編曲都有不同的呈現,這是看現場演出更勝於單純聽CD的價值所在。


青春
「音樂,請你請你快拯救我,請你請你教我搖滾,請你請你給我靈魂。」
邊唱邊隨著搖擺的公主最青春。


中場還有鬧鼓手Peter,要他打不一樣的solo,直到隔天的Legacy生日趴還持續著。




尼可拉斯
你豈止偶像歌手,當初聽成你氣質憂傷的手,曾經很喜歡點這首歌來唱。


應該

之前也給楊乃文的歌,她自己也常常唱,各有不同的味道。



楊乃文
重頭戲來了,今晚的壓軸。
楊乃文穿著一襲大豹紋洋裝,個人認為是今天最殺的演出,
可能是她個人的氣質有點冰山,唱起歌來卻很有能量,是個很酷的女生。

歌單:
Silence/Monster/Song 2/女爵/我給的愛/
懂還是不懂/電視機/星星堆滿天/Queen/靜止


從Silence開始,就覺得現場怎麼會那麼棒!
雖然有一陣子沒有拿出楊乃文的CD播放這些歌,但默默地竟然曲曲都會,
原來她出道以來的這幾張專輯的這些歌曲,早已填滿大學時期,並深深烙印在心裡。


楊乃文唱完,剛剛好十點整,非常神準。

盛夏夜晚,在沙灘上空盛開的一朵朵煙花。

伴隨著煙火施放,快步離開沙灘趕倒數幾班的火車去了,
回歸現實面隔天還是要上班,總不能穿成這樣睡火車站。
大約半夜0:30到家,身體好累,但心情還是超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