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這一天有藍天、白雲還有茶園、小森林及大片草地的 A Rockable Day。
(不好意思,還拆成兩篇。)
上集請點:A Rockable Day 一日搖滾音樂節(上)
場地圖

基本上我們都以愛舞台為主,中間換場時穿插跑去希望舞台或信念舞台繼續看表演,
這時候就會面臨該去希望還是信念的抉擇,或是在抉擇中兩場都沒去安捏。

愛舞台
橙草,好久沒有聽橙草了,不知為何每回聽到總會想到雨天,
可能因為某年梅雨季節我常常在公車上聽橙草專輯的關係。


下午有點累,我跟小鯰躺在傘下休息,視線所及只有傘緣及天空而已。


表演一結束,大草皮瞬間清空,各自前往各自想去的地點。

樂團市集旁邊有條小路通往說書人舞台,兩旁綠樹夾道,路的盡頭是紅磚瓦屋,
這段路程我很喜歡,因為場域廣大,每段段點到點的移動都好像是踏青。

說書人舞台
這時段得主講人是馬世芳,抵達時已經講一半了。
他分享了很酷的柬埔寨搖滾,還有1987年鄒娟娟的池塘邊(印象也太深刻),
重點不是歌詞或唱功,而是樂手超酷,使用效果器之類的,
不過副歌部分頗洗腦,導致整路上腦海都被池塘邊所占據。

聽他演講,就像看他的書一樣,
能感受他非常樂在其中,一段段分享他的見解或感想。
很幸運的能合照,大學時期我還有去當時他經營的五四三音樂站取過CD數次咧。

小西居然帶了《台北生存的一百個理由》來簽名,
更酷的是,馬世芳馬上翻到此頁說這裡很適合簽名。
「真正的生活從來不在他方,台北就是台北。」
回程的捷運上,他指著書說,作者五個人十年前就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且現在都還在,
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弱,好像沒有真正為了什麼而熱血燃燒。
一日農友,非常村姑,帶斗笠聽說書很酷。

樂團主題市集
這個樂團市集的定位在:如果樂團不玩音樂,他們會做什麼?
地圖上的樂團主題市集在這裡,不過吊橋附近也有一小區(上集有提到),
那一區賣的東西比較酷,比較多奇妙的副業,以食物居多。XD

草莓救星!
我們買了週休八日手工CD,附帶簽名。

小西另外買了這位太太的CD《我是不是還不夠好》,
打開後發現裡頭的簽名有呼應,你很好。
Finn的攤位,我買了帆布袋。
巧遇姚吉慧,她正在吃果醬吐司。

愛舞台旁邊的小茶園有小朋友在玩耍,後來才知道小朋友免門票入場,
這樣就能全家搖滾了,主辦單位就感心。

愛舞台
草莓救星登台時,舞台開始亮燈,喝起生啤酒靜靜坐著看表演。
記得大一時草莓救星出了太陽系這張專輯,很喜歡,跟學妹草莓一起在KTV唱過自在,
後來慢慢消失不見,直到前幾年又突然出現,羽毛河更加豐富讓人驚喜,紙殼包裝超美。
我說羽毛河這張裡面最喜歡的就是巴士十一號,你馬上拿出本子裡的手抄歌詞。
「今夜就讓我蓋上滿天的星光,懷抱著自己擁有的島嶼和海洋。」

信念舞台
八十八顆芭樂籽
的主唱聲音辨識度極高,就是那種無比熱血的聲音。
我們在女巫店這頭吃晚餐,全程都被熱血嗓音的音樂包圍。

然後,天空開始出現夕陽,由紅轉藍的漸層。

希望舞台
跟八十八顆芭樂籽同時段演出的Finn,我們只停留一下下,
聽了一首歌又匆匆往森林夜市方向覓食。


創意食區
算是美食小店聚集處,對小果實比較熟悉,之前跟妹妹吃過這家的下午茶。

不只賣食物,還有飾品衣服。

飲食區
哇賽!是森林中的夜市!好酷!
原本好想吃深海魷魚腳,想想我可能咬不動,隨便晃一圈又走出來。

愛舞台
現在的熊寶貝多了翡翠的大提琴,更多了些變化性。
小西這才驚覺中午吃的雪花冰是她親手刨出來的,也太後知後覺。

表演中途餅乾說應該要代表主辦單位說幾句話,從多年前的圍城到現在一日搖滾卻是離城,
她說遠離城市才是真正的放鬆,不惜出動接駁車也要把大家載到這裡,接近大自然。
的確,都市人急需尋找一個出口。


希望舞台
平常很少聽巴奈,這是頭一次聽巴奈的現場,卻是全身起雞皮疙瘩。
她的聲音很中性,輕輕地撩動,又暖暖地撫過人心。
流浪記是第一次來台北時的憤怒。你知道自己是誰嗎,聽進了歌詞也想了很多事情。
襯著那布高亢激昂口白的也許有一天,想起台東的種種,也有點想哭,這是我今晚最喜歡的一首歌。
希望舞台很安靜,大家都靜靜地聽。

愛舞台
巴奈那邊趕過來時已經唱第一首了,1976是壓軸團,晚上舞台發光顯得格外耀眼。
現場是塞滿了人群,對他們一直都很有愛,所以我內心的興奮之情也不用多說。
最後一首態度,全場用力大唱:
「我還有心愛的人,一個搖滾樂隊,口袋裡還有一點錢,世界末日就是明天,這就是我的生活態度。」
也因為1976是最後一個表演團,大家也放心任性地大喊安可,
安可曲摩登少年以及陽光男孩躁鬱症,副歌一樣是大合唱,超棒!
「搖滾樂快點救救我」這句簡直是全場沸騰。
帶著滿足,用小手電筒照著小路,步行到出口接駁車回家。

2012年6月30日。
宜祈福出行搖滾跳舞野餐桌遊講古看片遛狗彈琴,
忌懶惰在家睡覺打混拖延成性忘記買票只好憂愁。
還好我們有來。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