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gacy presents:還好有她們-都市女聲系列 陳珊妮2012生日趴
時間:2012年7月13日星期五晚上20:00
地點:Legacy Taipei 傳 音樂展演空間

(照片取自Legacy官網:http://www.legacy.com.tw/program_detail.php?D=2012/07&ln=tw&BID=928
張懸的新歌發表-神的遊戲音樂會,同時間也在華山1914創藝文化園區舉行,
後來為了方便歌迷趕場(也為了陳珊妮與張懸都能趕場)提前一小時開始。
下班後即使是手刀衝刺,趕到這裡已是滿坑滿谷的狀態,
在廣場的邊緣巧遇蜥蜴,他說依照這樣的情勢完全可以在小巨蛋開唱,
雖然站的位置看不到張懸本人,但在陳珊妮的演出前能聽到她的新歌也算是額外的小驚喜。


《紅眼睛》
張懸說這是一首讓她發現原來批判或是對一些事情有意見,也可以寫的跟情歌一樣美。
我才知道原來不是真的愛人愛到紅了眼睛。



睽違五年的陳珊妮生日趴(上一場在2007的河岸留言),早早就買好票等待著這天到來,
在前一天的海洋音樂祭看了濃縮版的演出,連續兩天晚上都是陳珊妮想到就開心。


相較前一天在音樂祭的水藍色洋裝有著海洋的青春飄逸,
這一襲全黑的平口長洋裝似乎更有她的個人風格,也適合燈光與空間下營造的感覺。

開場以熱鬧前奏的《風景好》揭開序幕,隨著音樂開始搖擺身體,今晚風景特別好。
《醉人的詩意》專輯中也是很愛的一首,詞寫得真好,很有畫面感。


《一個人》在生日趴前官方流出的搶聽版本已覺得驚艷,
實際聽完整首,尤其是後半段,更加成地刺入心中。


《情歌》那張專輯中我最愛的一首,也常常在KTV點來唱,
有一種空還有失落感,以及醞釀到最後的鼻酸。
公主說這首不好唱,因為近期《失戀33天》這部電影又再度紅起來。


《我想你要走了》和稍早張懸唱陳珊妮的《紅眼睛》相呼應,
只有阿康的吉他伴奏,相較張懸版本的滄桑感,珊妮版本比較明確且果決。


《尼可拉斯》這首不管音樂或是燈光及背景的投影都很棒!


《雨季》
聽到鼻酸的歌之一,尤其是下雨的季節。
「曾經我們那麼被珍惜 曾經愛的那麼小心翼翼 曾經那麼靠近被你擁在懷裡的雨季」


《烏托邦》之前寫給田馥甄的歌,李格弟(夏宇﹚寫的詞,
很有愛所以歌很快就寫好,這在Hebe得這張專輯中頗喜歡。


《青春》延續前一天在海洋音樂祭質疑Peter每次solo都打一樣的,
再次要求他交出一個漂亮的solo,要是打不好燈光師會直接把燈暗掉。XD
果然棒極了的鼓聲直接接上青春的前奏。


紫色燈光打下,很美。


接下來一連串是十年以上的老歌,從中追憶一點過往的時分。

《電車上的情侶》CD中和聲的部分是黃耀明唱的,
「只想在懷裡把溫度留住一陣子吧」等四句總讓我想起捷運木柵線的那段日子。
台上的男主唱爭奪戰看到傳說中的啟兒與大鼓手,好好笑。

《下流》原唱是黃耀明。這首唱得氣勢高漲,好帥。


《四季》好久沒聽到這首歌,某年在台中的庭園式KTV才驚覺竟然有MV。
「你像夏天只愛自己 我卻等你一個四季」過了十幾個四季,經典老歌不意外有著全場大合唱。

《抽煙》
專輯中我很喜歡這首,MV的最後是留下一條黑色的眼淚,我想煙也只是代稱。


《紅眼睛》
在張懸的版本下找到另一種非情歌的詮釋。

最後一首歌以《I Love You, John》做結,正好是海洋音樂祭演出的開場第一首,
輕鬆愉快的夏日輕電子,有人討厭這首說歌詞很無聊,我覺得有雙層意義也很有趣。

沒有ENCORE。

場內燈光亮起,順著散場人潮散去,靜靜地走去搭捷運,
當晚在腦海中不斷重播的歌曲沉沉睡去,
之後的這一陣子,還是連上youtube不斷複習影片,大概有點中毒吧。

生日趴附贈的限定單曲,好大一張,有兩首歌。
《一個人》這首歌我重複播放了好幾天,一些詞句深深打在心裡。

--

這個連結是Sandee板板友提供集結當天影片的youtube播放清單,
值得一播再播。


歌單:
01. 風景好
02. 醉人的詩意
03. B級動作片
04. Naive
05. 一個人
06.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07. 情歌
08. 來不及
09. 我想你要走了(原唱:張懸)
10. bitte
11. 呻吟
12. 尼可拉斯
13. 蘋果追分(日語ver.)
14. 你是我的酒
15. 載我回家
16. 雨季
17. 烏托邦(原唱:田馥甄)
18. 青春
19. OK
20. 電車上的情侶
21. 下流(原唱:黃耀明)
22. 四季
23. 抽煙
24. 紅眼睛
25. 應該(原唱:楊乃文)
26. I Love You, Joh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