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是台灣草莓的產季的開端,但是到苗栗大湖採草莓未免過舟車勞頓,
這回趁著天氣還沒太冷,跟朋友臨時起意到台北市內湖的草莓園採草莓,消磨一下時光。
因為非常臨時決定,中午出外用餐時才用手機查詢內湖草莓園的交通方式。

最快的路線是:
搭乘捷運抵達文湖線內湖站,出站後步行至後方的文湖國小轉乘小2公車上山,
會先到碧山巖,此時會有很多人下車,先不要下車隨車到碧山路,
山上小巴隨招隨停,看到這個牌子再按鈴下車即可。

在站牌等待小2時,赫然發現它根本有經過離我家很近的捷運市府站,
原來我繞了一大圈才與小2在內湖相逢。

小2這個小巴在我們上車時已經塞滿人,我以為可以就此直接上山,
沒想到之後的幾站仍不斷湧進人來,裡頭好悶熱,不停冒汗,快不能呼吸了,
更可怕的是塞滿人的小巴開在狹小山路上,這在司馬庫斯巴士墜崖事故之後更讓人害怕。
所以能騎車上山就騎車吧。XD

整條碧山路沿途皆是草莓園,這次我們選擇「內湖休閒農場」,
不只生產草莓,還有蕃茄及蔬菜,不過我們此行的重點只有草莓還有草莓甜點而已。

一進入大片的草莓園,當下內心是非常興奮的。
只是我們的入園時點不好,禮拜日下午才來,園內草莓幾乎被早些時候的遊客採光,
大草莓幾乎找不到,剩下迷你的小草莓,我看它是紅的就摘了,沒想到小顆的更加香甜好吃。
仔細地尋找漏網之魚,就在不停的彎腰蹲下再起立之後,還採不到半盒草莓,我就累了。
(此時深刻體會歲月不饒人這句話)




假日採草莓遊客眾多,而入園採草莓的最佳時間是週六上午,
趕在遊客前採草莓,那才是結實纍纍得漂亮草莓園,大小任君選擇,輕鬆就能採一大籃。
平日遊客稀少,若想平日來訪,建議先致電詢問是否營業,才不會白跑一趟喔。

草莓精巧可愛,鮮紅外表閃著新鮮的自然光澤。


小威,他是名模。


臨時起意隨便就出門,好想把自己柔焦......。

銘仁,對焦不在草莓上。

安琪超級快手,在我才摘不到十顆時,已經默默採了半籃,後來我發現是有原因的。

採剩的痕跡。

小草莓渾圓飽滿,嬌嫩欲滴。
實際上,小草莓比大草莓更加香甜,不嗜酸的人也許可以試試小草莓。

白色的草莓花也相當可愛,搭配鋸齒愛心葉以及鮮紅莓果,
草莓一直是我心中可愛的植物之一。



安琪採的草莓,我的忘記拍了。
不難發現他連碰傷的草莓也照摘不誤,我真要替老闆感謝你啊!

老闆額外摘取的一小籃,在秤重結帳區備用,各個草莓都好大,
我帶回家的草莓中,幾個大顆的草莓都是老闆放進去的。

內湖休閒農場再靠近馬路邊的餐飲區旁另闢一區高架草莓,
架上擺滿了長型草莓盆栽,方便遊客摘取,在彎腰蹲下數次之後你會明白高架草莓難能可貴之處,
難怪這一區已全無成熟鮮紅的果實。(早就被採光)


採完草莓之後,當然就是坐下來休息一番,順便享用草莓甜點下午茶,
這才是完美的 ending。

我一直都很喜歡草莓,有新鮮草莓的甜點一直是我的首選,
更何況是就在產地的新鮮草莓,怎麼能不來嚐嚐。

內湖休閒農場的餐飲假日才有供應,各個甜點皆是店家自製,
不只新鮮,草莓量也放得很多,便宜美味,非常推薦。

‧草莓奶酪 30
純鮮奶製作的奶酪綿細充滿奶香,上頭覆蓋一層草莓果醬,草莓果實好大塊,
一入口眼睛為之一亮,香甜中帶著一絲絲的酸,超好吃。

離去前還想多買幾個奶酪外帶回家,沒想到全數賣光光。(扼腕)
非常喜歡這個草莓奶酪,不過就是因為新鮮製作不含防腐劑不能久放,
若外帶回家要迅速吃光它,我想它那麼美味應該不難解決吧。

‧草莓冰淇淋鬆餅(加任選50元飲料) 150
鬆餅現點現做,鬆軟可口,附上一杯草莓冰淇淋及大量新鮮草莓與草莓果醬,
也許擺盤不若知名咖啡店厲害,但光是這自製草莓果醬,我就還想再來一盤啊!

飲料我選了熱金桔檸檬,杯內滿滿新鮮果實,非常實在,
當然滋味也不在話下,好酸好好喝,熱熱的很舒服。

最後以大合照做結。(少的那位正在拍照)
台北近郊都去膩了嗎?推薦內湖草莓給假日無處可去的台北人,這裡還在台北市喔!


+
內湖休閒農場
電話:27955861;0938536669;0912201381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49號
開放時間:10:00~17:00
備註:草莓 12月~6月
   蕃茄 12月~8月
   蔬菜 全年無休
   餐飲 每週六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