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小畢業升上國中的那個暑假,我們家搬到松山高中附近,
每次晚上經過金海岸裡頭總是坐滿了人,非常熱鬧,只是當時金海岸價位不是我能負擔起的,
直到大學畢業工作後才帶全家人第一次來這裡吃,泰國大頭蝦真的很棒。
而後某天深夜約莫11點蜜糖急call我出來,因為他們醫院在金海岸聚餐,
反正我家那麼近就一起吃,那天總共10幾個人大吃特吃,把每種口味的蝦都吃遍了,
平均一人要攤1000元左右,真是個暴走又放肆的宵夜啊!


今天,我爸在這12月25日的閃亮日子招集全家聚餐(依舊是撇除我弟之外),
雖然我們家一直沒有過節的習慣,但在耶誕節大吃胡椒蝦似乎有那麼點跳痛。

總之這天下班急奔回家不為了什麼耶誕慶祝活動,全為了一頓胡椒蝦。
到家大約晚上七點,爸媽平常習慣五點吃晚餐,顯然已經餓很久,不等妹妹回來,
也撇下剛到家的我,再度以競走夫妻之姿直奔店裡。(是有多餓啊)

店面外觀,一定要認明金海岸的金字招牌。
(對面的黃金海岸是後來才開的)

店內裝潢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一支支竹子並排拼製而成的牆面,以粗細色澤切割區塊,
以及竹製桌椅傢俱,中間穿插台灣花布樣點綴,整體呈現一種樸實的台灣味。
但因應耶誕節多黏上的閃亮彩帶就可以免了,再怎麼黏都不會有耶誕味,只是徒增俗氣感而已。


剛到時一樓座位全滿,所以我們被安排在二樓用餐。
萬萬沒想到耶誕節胡椒蝦依然很暢秋,我想情人節應該也會那麼暢秋。


回到食物身上好了。(跳一下)

我媽拿到菜單後仔細端詳許久,最後大聲說出「我要羊肉爐!」
立刻慘遭我白眼,這位太太你來的這家不叫金海岸羊肉爐喔,在胡椒蝦店點什麼羊肉爐啊!
之後的筍殼魚、茶鵝之類的菜色也慘遭大家否決,要點那些為何不直接去海產熱炒店?XD

我也仔細端詳了菜單,發現這六七年來的價格變動幅度微乎其微,以前吃覺得有點貴,
現在整體物價上漲再來看這裡的價位反而相對覺得便宜些。
畢竟這麼多年我薪水漲了但胡椒蝦沒漲,是不是很感心,是不是可以多點一甕啊。

‧清炒高麗菜 100
以蒜頭佐味炒出高麗菜的脆甜,吃太多蝦子還是搭配點青菜均衡一下比較安心。
這是第一道上來的菜,我可以感覺到爸媽快餓斃了,單憑高麗菜就配飯迅速快吃光,
徒留幾片菜葉子給尚未抵達的我妹,聊表一點心意。

金海岸的蝦子為什麼那麼好吃,根本一試就愛上,
除了蝦子非常新鮮之外,主因就是他的蝦子品種是泰國蝦,
還是蝦頭富藏卵膏的母蝦,不僅肉質厚實彈牙,連頭部蝦膏都是驚喜。

‧酸辣蝦 650
以辣椒、檸檬、魚露及一些香料製成的酸辣醬汁,滿有泰式的風味,相當開胃,
加入活蝦熱炒,在蝦背劃上一刀,讓醬汁更能透進厚實的蝦肉中,
讓我回想起今年五月在泰國大啖泰國蝦的美好時光,剩下的醬汁拌飯吃也相當美味。

‧胡椒蝦 650
將特製胡椒粉與米酒、鹽巴以大火乾燒,直到胡椒完全呈金黃色為止,
再以小火烘烤至蝦身外殼半乾,整個蝦的精華都被鎖在殼內,蝦肉超級Q彈,
帶著胡椒辛香嗆辣,非常唰嘴,蝦頭內的卵膏呈現半固體狀,濃郁美味,不吃真的很可惜。


美味的胡椒蝦,超棒!

蝦頭藏著橘紅色蝦膏,好好吃。


仔細一瞧,其中幾隻的蝦腳還抱著豐富的蝦卵,是細小顆粒沙沙的口感。

‧百菇雞湯 450
用了很多種菇類,有香菇、秀珍菇、杏鮑菇、金針菇還有巴西蘑菇,
但雞肉似乎有點少,湯頭還ok,但沒有到非常讚嘆的地步。
原本湯類也想點燒酒蝦或味增蝦,整個蝦到底就是了,但老爸說安捏不好啦,只好作罷。

一樓門口附近的廚房旁就是泰國蝦池,現點現撈新鮮度十足,
泰國蝦的美味度更勝在泰國當地所吃的泰國蝦,其中關鍵就在新鮮度,
所以我很喜歡這裡的泰國蝦,新鮮又好吃。


+
百家班活蝦店(基隆路店;原名金海岸)
電話:(02)27630560
地址:台北市基隆路一段126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7:00~凌晨2:00
     週六週日 12:00~凌晨2: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