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季來了,是繡球花的花季。
數朵小花集成一個球型,紫色、藍色、粉色,有深有淺,模樣著實討人喜歡。
前幾天親愛的學姊小方傳line給我,問我要不要跟他們夫妻一起去陽明山賞繡球花,
為了防止太晚上山陽明山會塞車,要早上六點多就出發,登楞,是早上六點多!
天啊早起這件事完全是太熱血了!尤其是凌晨1點多才睡,早上5點半就起床刷牙洗臉準備,
已經不是熱血大學生了體力真的大不如前啊。
賞完花回家就倒地不起睡著了,以至於當天中午跟同學吃飯還遲到出場。

早起賞花,又是身為介入夫妻出遊踏青的小電燈泡,
他們早上還來我家接我,真是感動得痛哭流涕了,嗚嗚嗚。

繡球花超美的!
春天賞櫻,秋天賞楓,而夏天就是可愛的繡球花盛開,
只是平常好像比較少聽說特地去賞繡球花的,這算是我的第一次啊。

陽明山竹子湖一向以盛產海芋聞名,多年前也有來這一帶約會採海芋,
整個路上都是人,海芋花田也塞滿人,人擠人一點都不浪漫啊。
這時才能真切體會為什麼要早起趕在人潮之前賞花的苦心。

海芋季已結束,這一帶的土質氣候也適合繡球花生長,
才剛到竹子湖附近,路旁超大叢的繡球花正盛開,內心震撼了好幾下,
可惜超大叢的繡球花似乎沒開放參觀,仍舊按原定計畫前往大梯田生態休閒農園。


大梯田生態休閒農園的入口處。


這裡的電線杆還是木製的。


從入口處的步道,一路上都有繡球花伴隨,好可愛,忍不住開始拍了起來。


上頭還有水珠,更顯得鮮嫩可愛。



這球好大!

還在花苞狀態的繡球花。

農園的小黑狗迎面走來,硬要鑽進花叢不肯離開,於是形成這逗趣的畫面。


進到大梯田後,跟農園主人表明來意,繳交入園費100元,取得一個入園證,
結束後就用入園證折抵餐飲或換取花卉這樣。

在我們之後也有人進來想入園參觀,他問老闆娘「這裡有繡球花嗎?」
老闆娘回他「那不然你進來一路上拍的是什麼?」帥啊老闆娘!XD

下方的梯田是繡球花種植區,老闆娘說前一日天氣好摘採較多,
所以我們來時繡球花其實沒有算很多,不是藍色紫色繡球花滿開的景象。
而且可能是天氣太熱,最下面一區的繡球花邊緣都乾枯成褐色了,有點可惜。



早上的陽明山空氣真好,一早就接近大自然,感覺身心都淨化舒暢起來。

在遠方看花的是小方的背影。

繡球花一朵一朵又一朵。








不免俗的還是要跟繡球花合照一張,忽略我有點剛睡醒的樣子啊。

欣賞繡球花告一段落,開始在園內晃晃走走,
發現農園主人將園區打理得很好,利用廢棄花盆做小動物們妝點農園。

枯木上的貓頭鷹。

荷花池。

大梯田的用餐區,也是充滿花草植物點綴。


拿鐵咖啡100元,用入園費換取這一杯。
老闆娘拿出鮮奶認真打奶泡,這杯咖啡比想像中地好喝許多。


旁邊水桶裝著摘好的繡球花,特別大朵,任選三朵100元,
我們把剩下的入園費都換成繡球花,蹲在水桶邊挑了好久。



還有繡球花盆栽,小盆100元大盆250園的樣子。


大梯田的繡球花以藍色紫色居多,粉色的繡球花只有在這批盆栽中見得,
深淺粉紅色繡球花盆栽沿著樓梯一階一階擺放,連走道都可愛起來。


雖然我把入園費換成咖啡,還是帶了三枝繡球花走,謝謝小方,好感動。
(直到離開大梯田,我看起來還是一副剛睡醒的樣子。XD)


後記:
賞完繡球花當天,看到台東金針山路邊更大叢繡球花照片,
大感陽明山的繡球花整個輸了,哈哈,下次真的要衝一下台東金針山才行!


+
大梯田生態休閒農園
電話:(02)28612466;0928123152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33-7號(陽明山)
交通:台北市公車小8、小9,至竹子湖海芋大道水尾站下車,步行即可抵達。
入園費:100元(可抵餐飲花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