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坦白說這家店之前路過多次,都沒注意到它,
畢竟附近的鼎王太夯,吃鼎王的當下怎麼會注意到一旁的野菜養生鍋在跟我招手。
直到之前說好要吃蓮花盛開的涮涮鍋,才知道台北開了這樣的野菜鍋店,重點是還不錯吃。
這次我們吃的是養生膳食發發鍋,湯底是選九品蓮花鍋及何首烏豬腳鍋。
店內也有提供多種純素食鍋可選,完全就是素食人的好朋友。(大鈺快來吃!)
 
‧餐前小菜
梅子、涼拌四季豆、醃蘿蔔,都是店家自製。


‧泡菜
店家自製,帶點酸辣,脆度很夠。


‧肉盤

有土雞肉、豬肉、鯛魚片。放山土雞肉肉質很棒。


‧麻糬燒
其實我不太愛吃火鍋餃類的東西,吃一點點還OK,吃太多會抓狂。
麻糬燒還好,不是魚餃燕餃蝦餃蝦球蟹肉棒等魚漿製品,沒有抓狂,
但吃的時候還是必須先讓他的麻糬擠出來吃掉再慢慢把外殼吃完,沒有很想動它。


‧何首烏豬腳
原本有一大碗但吃到一半才發現忘記拍照,趕緊補拍一下吃過的豬腳。
我自己沒吃,因為戴矯正器咬不動,據聞豬腳香Q頗好吃。

‧菜盤
種類不少也夠吃,但相較一般涮涮鍋,這裡的菜盤居然有蕨類跟蓮花梗。(好有梗)


‧野菜籃
每日現採的新鮮野菜,吃完不用沮喪,店家還準備好大一籃自行取用。
店家建議三種野菜混合煮食再搭配野菜醬汁食用,我覺得醬汁真的有強到,
非常清爽好入口,好吃。


我覺得算是這家店的招牌主打,只要點鍋類就能無限享用的野菜吧。
若是特地來吃野菜,其實也可以不用點到較高價的鍋,一般素食鍋即可。
不用跑到花蓮也能吃到每天都從花蓮運來新鮮的野菜,
今天供應的三種野菜分別是刺莧、龍鳳草、馬齒莧。


野菜籃的上方,貼著花蓮野菜的照片及功用對照表。


‧九品蓮花鍋及何首烏豬腳鍋
下鍋前的粉紅蓮花,蓮花也是從花蓮運來。(好繞口令啊~)
放入鍋內會慢慢盛開。
雖然蓮花盛開這招我在去年蜥蜴揪的大山無價吃吃團已經見識過了,
但再看一次還是覺得十分美麗啊~


‧甜點

抹茶凍。


店內還有紫蘇梅汁及能量水可以自行取用,水有沒有能量我是不清楚,
但紫蘇梅汁好好喝噢!不知能不能多喝幾杯,我很害羞只喝兩杯。

每到冬天火鍋變成我賴以維生的食物,可以天天吃沒問題,
又發現另一種鍋類選擇好像開拓一個新天地。
平常吃太少青菜的外食人,可以一次吃個兩三籃野菜好好補充一下。
或是正在追吃素女孩的朋友,冬天可以帶她來這邊一起吃火鍋,胃暖了心也暖了啊~


+
櫻之田野養生野菜鍋(台北光復店)
電話:(02)27489274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107號1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