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是Tizzy Bac早期的一首歌。
簡而言之就是我無法專心做完一件事情。

高一時開始意識到這件事情的嚴重性跑去跟導師談了很久,
她說:「你在唸書時試著在旁邊擺一只手錶,當你學會不注意錶的滴答聲你就能專心了。」
超難的,那該死的滴答聲。

就如同今天下午形式上的被禁足,我無法再逃避爸爸生氣的表情,自發性關在家裡整理房間,
進度一如往常比龜速還慢,真想抓住自己的頭去撞牆。

「整理房間就要來點振奮的音樂充斥這個無聊發慌苦悶至極的房間。」
要聽1976還是Cocco還是那些剛買還沒拆開的CD們好呢?
尋找CD的過程中又開始回味一些以前喜歡的歌,或是把玩讚嘆哪張CD的包裝。

最後選定了CD,CD Player在妹妹房間,
播放CD時,理所當然注意到先前暫時借在她那邊的指甲油組合,
邊聽音樂邊擦著新的粉紅色指彩,淡淡的粉紅色實在是很可愛。
對著電風扇讓指甲油風乾。

等待時間忍不住翻著報紙副刊,這時候右手大拇指指甲油碰花了,該去補擦一下嗎?
塞滿著旅遊資訊的副刊告訴我夏天來了快點出去玩。
出去玩出去玩出去玩的聲音在心底鼓噪著,心癢難耐來到電腦前搜尋一些玩樂資訊。

用電腦當下又連去Face Book,昨天跟同學出去玩耍的照片好夏天。
然後猛然一驚,我不是要整理房間嗎?
爸爸都快回來了我竟然還在這有感而發的打文章。

這就是我的分心人生。
誰快來救救我。這句讓我想起1976的陽光男孩噪鬱症,又想翻出這首歌來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