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時經過永康街看著鼎泰豐與高記高朋滿座的超高人氣,內心做了此生一定要來吃吃看的決定。
這次雖然不是去永康街本店,選了離家較近的忠孝店來家庭聚餐,但也算達成當時的微小願望。
室內看起來頗高雅,大家都安靜地用餐,
但爸爸對這樣的空間不太習慣,他還是最愛百元熱炒跟台啤。


飢腸轆轆蓄勢待發。


‧上海風味烤麩
以往吃到的烤麩都會過於油膩,這完全不會,還ok。

‧乾扁四季豆
加點肉末的乾扁四季豆,帶點微辣的滋味好喜歡。

‧涼拌白菜心
涼扮白菜心通常是店家招待,不知為何我就是超愛!
輕涼爽脆的口感,酸酸的好開胃,瞬間可以再多吃一碗飯。


‧黃金嫩豆腐
表皮微酥,內裡是滑嫩無比的雞蛋豆腐,妹妹很愛吃。


‧高祖菜飯
其實就是上海菜飯,添加切成細碎的培根、蘑菇、青江菜的白米飯,
飯粒粒分明帶著油亮光澤,超喜歡,不用配菜也能一人嗑掉整鍋吧我想。
(這是已經被服務生分裝成小碗的樣子)


‧原味小籠包
好喜歡這種剛出爐熱呼呼的湯包,小巧又美味,
之前看到的正確吃法是:先咬破小洞,再吸湯汁,最後和薑絲醬汁一口吃下這樣,
但等不那麼燙時,直接吃掉湯汁爆開又鮮美的滋味也是很讚啦!


‧上海鐵鍋生煎包
這道菜上來時鐵鍋還滋滋作響,塞滿白胖生煎包,賣相極好,好吸引我啊!
生煎包光麵皮部分就吃得出麵香,原來這片皮是以老麵自然發酵而成,可不簡單,
內餡肥瘦適宜帶點鮮美湯汁,底部煎得焦脆可口,一口咬下是大大的滿足。
如果高記鐵鍋生煎包跟小籠湯包要決一勝負,我絕對是生煎包一票!

生煎包的身體Q彈散發麵香,可愛屁股焦脆好有口感,整體而言就是太好吃了!


‧原盅土雞湯
選用放山土雞燉煮,僅以蔥段及薑片簡單調味,湯頭看似清淡卻蘊含一整碗的精華。
以前我很討厭喝雞湯,因為怕上面一層浮油很膩,這碗雞湯應是把浮油撈除,我覺得很好喝,
雖說雞湯精華就在湯的部分,但雞肉部分不柴不乾澀,也很不錯。


‧兩黃煎鍋餅
光看他上桌的樣子,我以為內餡是綠豆沙,一吃又不太像,原來是栗子餡。
鍋餅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細火慢煎滿佈白芝麻的餅皮,充滿芝麻香氣又不能焦掉,
再搭上甜甜內餡,飯後來這道好適合,其實我比較喜歡豆沙鍋餅。


‧杏仁豆腐
真正的飯後甜點,頗普通,把句點打在鍋餅之後還比較實在。


+
高記上海料理餐廳(復興店)
電話:(02)27519393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50號
營業時間:11:00~22:3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