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餓不坐可以說是蘭嶼的知名餐廳,假日容易客滿建議事先訂位,
對我來說,選擇無餓不坐不單單只是為了吃,也想來看看環境擺設,順便玩玩貓咪。
無餓不坐位於漁人部落,從環島公路經過,會發現在地勢略高處的這棟特別的建築物,
改建舊倉庫為餐廳,室內外充滿手感的彩繪及擺飾,甚至是牆角題上的字句都很有島嶼風情。
即使有人說無餓不坐只是賣氣氛而已,但我私心還是想推薦這裡。:P

無餓不坐-島嶼的普羅旺斯。
老闆娘是為愛嫁來蘭嶼的台北女生,很有氣質,從她的部落格可以略知一二。
老闆娘夏琳的新聞台:島嶼的普羅旺斯@蘭嶼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harlene77/


跳著舞的那一片藍,原來是海。

無餓不坐養了許多貓咪,室內地板、桌子、椅墊都是貓咪的蹤跡,
喜歡貓咪的人應該會很愛這裡。

從早午餐、晚餐到夜間的酒吧,簡餐飲料皆有。


雖然已經是晚餐時間,但餐廳還沒準備好,我們就在外頭亂晃順便等待,
到附近雜貨店買明信片,也在外面拍拍照、放空看海,沒有行程表,自然也沒有什麼需要急的事。

繩子上掛著的是無餓不坐出品的蘭嶼特色T恤,
I ♥ L Y、蘭嶼人有禮貌、我是蘭嶼人及Orchid island 77。

半露天室外座位,有涼涼的海風。


蘭嶼人有禮貌,這應該是對應「幹!綠島好熱」之類的吧,哈哈哈。XD


另外個側面,漂流木與繪於木板上的海邊的畫。


曾聽說自己蓋自己的房子是屬於蘭嶼男人的浪漫,有點質樸但又很MAN,
加上這些手繪插圖及手作裝飾,充滿蘭嶼與海洋的意象,富含韻味又充滿能量。

「無所事事的夏天,我走一走就到了海邊。」
好有意境,完全符合待在蘭嶼這幾天的感覺。

蘭嶼國漁人77號。XD



在店外留下我們夏日的共同記憶。

剛進入室內就被眼花撩亂又富有特色的裝飾品給迷惑了,哈哈哈。



牆邊貼滿從各地捎來的明信片。
室內的貓多半在睡覺,懶洋洋的夏日午後,的確適合悠悠地睡著。


窗外是環島公路及太平洋。


橘子貓望著門口的背影,總讓我想起背包狗的橘橘。


轉過身,他直挺挺地看著我們,但沒多久也倒下去睡著。


每張桌子各有其特色,這張上面有藏頭詩。

蘭嶼人有禮貌桌。

另一端有藝品展售,許多好看的明信片、本子及手工藝品等等,
買下繪滿貓咪及蘭嶼祭典的記事本,想當作這次的旅行筆記(現在仍未動工),
差點買下配色很美的編織手環,現在有點後悔當初沒買下。

身為晚餐時段的第一組客人,享有隨意挑選座位的小小特權,
選了店內最有特色的蘭嶼地圖桌,大家在島嶼邊緣選喜歡的位子坐好,
我剛好就坐在漁人部落這一塊。:P

坐在我旁邊陪我吃飯的朋友。


一直在睡,超級可愛的。


好萌。


MENU。

蘭嶼風味套餐的主菜有三種選擇,飛魚干、花雕羊肉及山豬肉,
我們點了五份飛魚干、一份花雕羊肉,無餓不坐的風味餐頗有水準,擺盤也好看。
可能是平日來,風味餐沒事先預約也吃到了,但還是建議事先訂位並預約風味餐。

‧飛魚干風味套餐 350

除了飛魚干外,配菜還有野蔬沙拉、芋頭地瓜、水木耳、八腳魚等,
附白飯、湯、飲料及甜點,用一大張葉子墊著,真好看。


之前對飛魚的刻版印象是乾硬又鹹,但這裡的飛魚不會這樣,
不會太鹹,肉質還有點彈性,口感還不錯。



八腳魚,就是章魚,很有彈性,調味微酸清爽。

水木耳,蘭嶼特色菜,吃起來像海帶嫩芽,但比較水嫩些。

米飯,上頭那塊我不知道是什麼,像是貝類,
旁邊是好吃的番薯及芋頭,貝殼裝的小菜是百香果味的青木瓜絲。

飲料及湯。

‧花雕羊肉風味套餐
 350

羊肉是帶皮羊肉,味道還滿香的,但我沒有實際吃就不多著墨。

甜點是小杯冰沙,味道普通。

無餓不坐的書籤,老闆、老闆娘還有貓咪。
旁邊是三枚一組的杯墊,也是在藝品展售那邊買的。

最後是廁所,朋友去完廁所後特地叫我快去瞧瞧,
裡面也是個繽紛小天地。
走出廁所,不論何方,都可以前進。
蹲下去,還是要站起來。


+
無餓不坐
官網:http://epicureanpub.myweb.hinet.net/
電話:089-731623、0933840350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紅頭村漁人77號
營業時間:早午餐 11:30~14:30
      晚餐 18:00~20:30
      酒吧 20:30~23: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