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的晚餐在椰油部落的「四季牛肉麵」與漁人部落的「無餓不坐」中猶豫不決,
兩者是截然不同的菜式與氣氛,為避免留下遺憾,最後決定兩間都吃。XD
(對不起同行的朋友們陪我連吃兩家晚餐,我真的都很想吃啊。)

四季牛肉麵位於椰油村內,鐵皮外牆漆著顯眼的銘黃,
屋頂上略為褪色的燈箱顯示四.季.牛.肉.麵.五個大字,並不難找,
而且在騎機車尋找過程中會發現許多人都朝向同一個目標,就是這裡。


這裡是島上知名牛肉麵店,連當地人都很喜愛這家店的味道,
適逢週一晚上,非假日島上遊客少了一些,算是沒怎麼排隊就順利用餐。

曾經覺得來蘭嶼就該多吃些道地風味菜,牛肉麵俯拾皆是又何必來蘭嶼,
但在民宿老闆及小幫手推薦之下,網路評論又頗佳,腦波極弱的我,食慾就又被勾了起來,

島上的第三天來點台灣風味牛肉麵調劑一下似乎也不錯,至少不是統一蔥燒牛肉麵風味。(我好酸)
麵好大碗,麵條Q,牛肉湯頭好香,肉塊燉得軟爛,是樸實單純的好味道,
縱然無法與台灣本島的牛肉麵名店匹敵,也算稱霸一方了吧。

‧牛肉麵 100
來牛肉麵店似乎就該吃點牛肉麵,麵條是我喜歡的家常寬麵,吃起來帶點嚼勁,
牛肉塊燉得軟爛,不柴,算好入口。

‧牛肉泡蔥餅 120
我跟祺祺合吃這碗,不想跟牛肉麵重複所以點了泡蔥餅,多神奇的吃法,
還有一顆水波蛋,蔥餅煎過再切成寬條,泡入牛肉湯中軟化但有點韌性,
吃起來比麵條稍Q一些,泡久了會爛掉,快點趁早吃光。

‧麻辣牛肉乾拌麵 80
滷牛腱子肉層層疊鋪滿整碗麵,切片牛腱子肉吃起來有一點點像牛肉乾,麵條同樣好吃,
麻辣是真的香辣,好險我只吃一口,同樣也只吃一口的祺祺不停冒汗,超辣!


‧搶鍋麵 75
不吃牛肉也有好選擇,搶鍋麵有蕃茄、小白菜、肉絲與漂亮的蛋花,
湯頭清爽,營養又健康。


+
四季牛肉麵
電話:(089)732021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椰油村19號
營業時間:9:00~21: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