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便宜料多大碗又好吃,這大概是淡江人懷念的滋味吧!
我不是淡江校友,但身邊淡江畢業的朋友一提起香豆腐總是大喊好懷念或好吃之類的評語,
偶爾還會回學校回味它的滋味,總讓我這個愛吃臭豆腐的人心癢癢。
正巧跟朋友來到淡水附近吃中餐,幾個預定選項不是沒位就是接近休息時間,
我突然想起香豆腐這三個字,旋即搜尋地址前往,然後加入排隊的行列。XD

大吉祥香豆富基本上只賣一樣東西,排列組合下就有不同內容的構成,
至於詳細有幾種就交給高中數學吧。

紅燒麻辣香豆腐(也有鴨血)60元,紅燒麻辣冬粉、米苔目或東北麵(也有鴨血臭豆腐)也是60元,
只有純麻辣鴨血30元,都可以免費續湯如果點的是冬粉、米苔目或東北麵,還能免費續麵一次,
純粹點紅燒麻辣鴨血臭豆腐的話,加麵就要再加10元。

大吉祥真是男生的福音、大胃王的救星,
老闆完全是佛心來著,一碗絕對能吃飽啊!實在是很感動。

烹煮臭豆腐等食材的大鍋從未停止,舀鴨血臭豆腐的勺子也手也未停歇,
每個紙碗寫著點餐內容的代號,動作迅速,不只店內滿座,外帶人潮也絲毫不減。


又丟入新的一批臭豆腐烹煮著。


‧紅燒麻辣香豆腐 60
我沒有點麵,為了料能吃多一點,也擔心麵會大量吸湯汁而軟爛。
料很多,滿滿一大碗,臭豆腐跟鴨血都很入味,竟然還有高麗菜、丸子跟金針菇等額外配料,
真讓我大嘆其豐富程度,香豆腐果真便宜又好吃。

藏在裡頭的高麗菜、丸子跟金針菇等配料。

‧紅燒麻辣東北麵 60
原以為點麵料會少很多,沒想到也是滿滿一大碗,
沒想到小鳥胃鯰鯰竟然點麵而且還吃完了!

多了東北麵,更添飽足感。

所謂的三寶,就是冬粉、米苔目、東北麵三種都有,澎派度更上一層。

店內還供應無限續杯的冰紅茶,
才吃香豆腐吃得滿頭大汗,再來杯冰涼紅茶真是舒爽。

看著富富同學吃得不亦樂乎,心想他應該很喜歡吧。
後來看到他在臉書拍了香豆腐的照片並打卡寫著「說好的牛排呢?」
我才發現男生們真正期待的中餐是大量的肉肉肉,而不是什麼香豆腐,
我錯了,下次真的去三芝吃牛排!


+
大吉祥香豆富
電話:(02)26210719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182巷3弄28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週日公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