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齊民有機中國火鍋還在東區頂好市場時,雖然鍋物價格不低,承蒙蜜糖厚愛有幸吃過幾次,
後來就消失了,原本位置迅即換成Barbie Cafe,整片嚇死人的芭比粉紅,只想快步經過。
最近發現齊民改走較為平易近人的單點鍋物路線,趁著下班閒來無事時來吃吃。
齊民市集開在東區美食一級戰區216巷,即便是較晚吃晚餐,也需要在店外排上一陣,
火鍋樣樣單點,吃多吃少操之在己,不只正餐適合,宵夜小食一下也行。


在臉書的簡介:
「齊民市集以台灣傳統市集概念出發,提供自家農場產的有機蔬、在地季節鮮美食材、
 野生現撈魚獲以及市場現做現賣熱絡氛圍,還帶你聽台客音樂,玩18豆遊戲。」

從知前就知道齊民有機火鍋是永豐餘生技旗下的餐飲品牌,
永豐餘生技主張從農田到餐桌(from farm to table),
甚至有蒐羅各地優質的自然食材組成的百寶箱宅配,
標榜農地自銷無添加物,食材無虞就吃得健康。

「來坐」入座的第一句,店內裝潢古樸,招呼語選用台語,
播放的音樂也是董事長樂團、四分衛之類的台灣搖滾,很奇妙但我很喜歡。


先來看看菜單吧,名稱充滿台味,都取得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從小菜、湯底到所有配料全部單點,吃多吃小取決於個人,
每樣單價看似不高,份量也不多,這裡適合少量多樣,嚐點不同的東西,
不過點的時候要很理智,隨興點菜付帳時會很失控。XD

點餐後,服務員遞給我們佐料盤讓我們自己調醬。

說實話,等待火鍋滾之前用來墊墊肚子的小菜類我都很想點來吃,
理智線逼近斷裂之前我穩住了,交給服務生菜單前迅速地小小地加點一盤。

‧埔里紹興醉雞卷 48
一入口是紹興酒香,立馬陷進冰醉雞的懷抱,雞皮QQ的與膠質凝成凍狀,
雞肉不乾,整個醉雞卷厚度頗薄,一片一片就沒了,吃完不太滿足,
我想這就是小菜的真諦,好吃開胃但是少,以便迎接主食的到來。

鍋底也要單點,單就鍋底就有七種,未來不知道還會再研發出什麼另人驚喜的口味,
真材實料燉出來的湯底比起用高湯粉調出來的各式湯頭健康得多。

‧健康十蔬精力雞湯 58
基本款湯底,淡淡的味道,但清甜,舌頭不會燥。

‧爐烤蕃茄牛小排湯 88
雖然我沒拍出來,但是湯底有三小塊牛小排,這點讓我震驚了一下,也太真材實料,
蕃茄湯底也用了很多蕃茄去燉煮,喝了幾口發覺似曾相似,直到丟進高麗菜去煮之後,
我完全明白了,是羅宋湯啊!

‧尚青A農場有機蔬菜籃 88
在前身齊民有機中國火鍋用餐時就知道他們的有機蔬菜很好吃,
蔬菜藍依當令食材配菜,菜葉新鮮脆甜,南瓜好吃,紅蘿蔔沒有我討厭的怪味,
整體表現得不錯,不可缺少的必點款。

‧包鮮包甜海鮮盤 148
對這個海鮮盤頗期待,因為吃過齊民有機中國火鍋,海鮮樣樣都極新鮮,
雖然價位檔次不一樣,但表現不俗,蚵仔肥嫩,蝦子彈性佳,
魚肉細緻,再來是好大顆的蛤蜊,鮮味滿溢。

‧關廟鄉活菌雪紋豬 68
提起關廟就想到鳳梨及關廟麵,沒想到這個活菌雪紋豬也是來自這裡,
肉片頗有厚度,煮完後不會致於乾硬難咬,有彈性,而且味道也好。


‧萬丹鄉大麥雪花豬 68
提起萬丹就想起紅豆,原來大麥雪花豬來自這裡,油花分布其中,
吃起來頗順口,可惜才四片。


‧澳洲有機牛五花 98
油花幾乎占去一半,油滋滋肥嫩嫩的,輕涮幾下就可以吃了,好吃啊。
不過肉類要怎麼有機?牛五花也是走四片路線,吃一點點哪裡夠,很想再來一盤但我還是忍住了。


‧彈牙拉麵 15
不想吃冬粉跟飯,所以點拉麵,完全是刪去法來著。
拉麵使用「爐烤蕃茄牛小排湯」來烹煮,因為蕃茄湯頭濃郁,
吃了一口怎麼有一點茄汁義麵的感覺,可以加一片起士上去嗎?(別太強人所難啊)

因為加班比較晚才吃晚餐的關係,就這麼剛好遇到晚上8點半的「命運十八拉」,
一開始工作人員搬出大碗公跟骰子時還覺得到底是怎麼回事,
直到工作人員說玩十八拉贏的拿海鮮盤,輸的喝啤酒,這麼好,一定要參加啊!
但我在那組不是最輸也不是最贏,什麼都沒有,原來一切都是浮雲,哈哈哈。

「有閒再擱來」推開門離開前的一句。


+
齊民216市集
電話:(02)2772512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216巷33弄15號
交通:捷運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
營業時間:平日11:30~14:30;17:00~22:00
     假日11:30~22: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