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從來沒搞清楚HANA在東區有幾家分店,每次去的分店又是哪家分店,
只知道是間裝潢擺設很討女孩子喜歡的日式雜貨風格,會忍不住瘋狂拍照的地方。
幾年前小方帶我去過HANA同樣位於東區的別間分店,
當時已經讓我內心喜愛不已,沒想到這次來到忠孝店又有另一種風味。

一入內就安排坐在有彩色三角布旗掛置的窗邊,
在店內其實不管安排在哪個位置,擺設都有精心安排配置過,
能看到各桌的女生不停地拍照,我想這就是HANA的魅力所在。


可愛的MENU以及桌花也維持同樣的風格。

紅豆抹茶鬆餅套餐 300
花型的鬆餅造型可愛,但份量較一般鬆餅小,比較符合女生的食量,
我也只能說還好當時我並不餓。
某年冬天吃過HANA的草莓鬆餅,這次想換個口味所以點了紅豆抹茶這款,
大量灑上蜜紅豆以及大大一球的抹茶冰淇淋,再佐以鮮奶油佔個版面,
整體而言紅豆煮的很透,入口甜蜜綿細大加分,
但抹茶為單靠抹茶冰淇淋就缺少那麼一點。

英式單人下午茶套餐 310
小杯子盛裝的是抹茶冰淇淋,鮮奶油及花型棉花糖裝飾很少女。
布丁還ok,上方的糖多點會更好。
馬卡龍普通,巧克力水果蛋糕還不錯。
水果塔及杏仁塔塔皮依然酥脆沒有濕掉,口感不錯。
這樣子的下午茶套餐比較適合每種都吃一點點嚐個鮮的女生。

櫻桃可可/水果茶
套餐的任選飲料。
櫻桃可可是朋友點的,他說喝起來很微妙,有種感冒糖漿的藥味感。
水果茶相較之下就是個安全的選擇,酸酸甜甜的還不錯。

從我們的位置方向看出去。
乾燥花草垂掛著,有自然的味道,這是鄉村雜貨風必備重點。
廚房外牆漆著土耳其藍,顯眼但不突兀。

櫃檯也超級可愛。

鄉村雜貨風格必備重點就是廚房工具及鍋碗瓢盆用品,
垂掛或是排排站都好有味道,但這些用品好像就失去它原本的功能似的。

另一塊側邊區域的擺設。


又見必備元素廚房工具及用品。

可以發現每個區塊的燈或是桌椅都不太相同,
但也不至於呈現雜亂無章的感覺,風格方向一致就不會太亂。


雜貨風必備元素還有鑰匙,
大小不一呈現古金古銀古銅略舊的感覺,越多把越好。

再見必備元素廚房工具及用品。

巴黎鐵塔、線軸、舊時鐘,這些也是元素之一。


最後,再來看看廁所這一塊,從入口到廁所那間也是精心設計過。
連廁所都裝飾得無比可愛,讓上廁所也變成一件開心舒服的事。

通往廁所的通道牆壁除了裝飾小物之外,也貼一些資訊,
讓等待廁所的空檔也不會那麼無聊。


馬桶附近的牆壁空間也沒閒著,貼上當期藝文資訊供參考,
廁所不是貼標語或笑話,風格連貫到廁所內還是很有它的特色在。


廁所內弔燈像把小雨傘,很可愛。

洗手台整個深得我心,使用起來心情格外愉悅。
如果真的把家裡的洗手台改造這樣的形式,又會擔心潮濕維護不易的問題,
這樣的居家風格大概只能擺在心中。
我想,女孩們的聚會最喜歡這樣風格的店吧。♥


+
Hana(忠孝店)
電話:(02)2711093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3弄14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 12:00~21:00
     週五 12:00~22:00
     週六週日 11:00~22: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