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去高雄前,同事大推的店,不過他推的是左營本店,的確是左營當地的知名老店,
只是晚餐時段我們正好人在鳳山,就不大老遠跑去左營吃了。
劉家酸白菜火鍋在左營眷村相當知名,不僅高雄人同事大推,
隨意跟柳同學說我要吃劉家酸白菜火鍋他也說知道這家老店,心想那麼厲害沒吃到怎麼行,
這次是吃鳳山分店,應該再找機會去吃一下左營本店才是。

可能高雄正值大熱天,目前店家在做優惠,下午14:30~16:00及晚上21:00以後火鍋打五折,
真的超級划算!不過我們晚上18:00抵達店門口才發現,完全沒優惠到。(哭)


MENU,第一次來不知點些什麼好,直接點火鍋套餐1號餐,約2~3人份,650元。
除了有重點酸白菜鍋小鍋(附酸菜、白肉、丸子、豆皮、豆腐)之外,
還有30元小菜兩份、手工水餃15顆、捲餅(雞肉牛肉蔬菜任選)一份。
我們三個人其實不太夠吃,兩人來吃比較合適。

小菜選擇超多,就拍一張來示意一下。

‧豬耳朵
喜歡滷得入味又Q的豬耳朵,還有軟骨的脆感。


‧雞胗
通常雞胗會滷得過硬難以咀嚼,這裡的雞胗很軟,調味也不錯。

‧雞肉捲餅
因朋友不吃牛所以點雞肉捲餅,餅皮烤到微酥略有層次,
捲上大量生菜及雞肉,雞肉有些過乾,不過捲餅部分倒是不錯。
斷面。


‧水餃
白胖水餃個頭算大,皮QQ的口感,肉餡飽滿還有汁,頗好吃。



‧酸白菜鍋(小鍋)
完全是重點中的重點,附酸菜、白肉、丸子、豆皮、豆腐,
雖以酸白菜為鍋底,但湯頭不會死酸難以下嚥,算是溫和的酸,不過越煮酸味越發明顯,
此時白肉這薄薄的豬肉片就扮演重要的地位,肥瘦相間的白肉與酸白菜好搭,
不僅去膩又引發食慾,難怪我一直吃不夠,如果白肉再多些會更棒。

豆皮要煮久一些才好吃,只是每次都等不及,凍豆腐吸飽湯汁完全是火鍋必備。

丸子不是一般的丸子,感覺有加蔬菜丁進去,不太確定,
關於白肉部分,肥瘦相間,輕涮即好吃,真的好想任性瘋狂加點白肉啊!



小時候就對這種有煙囪的火鍋頗為著迷,看著底下炭火紅通通,
火鍋滾了泡泡啵啵啵直冒,火鍋料看起來如此美味,完全就是冬日的幸福人生啊!
(但我身處春天就像夏天的炎熱高雄,即使吹著冷氣吃鍋,還是少了一點感覺)
長大後才發現只剩酸菜白肉鍋才會配置這種有煙囪的火鍋,為什麼呢?

白肉、丸子及豆皮。

照片拍很少,我想就這樣交卷好了。

其實酸白菜鍋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威,可能同事把它講得很威,我也把他神化了。
也可能是分店與本店的差異,也可能是我沒有發狠瘋狂加點肉來吃所以不滿足,哈哈哈。


+
劉家酸白菜火鍋(鳳山店)
電話:(07)7199566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維新路97號
營業時間:11:00~23:00
+
arrow
arrow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