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很喜歡大阪燒、廣島燒之類的食物,那應該會喜歡饒河街福島屋的圓圓燒。
每次來饒河街總會看見福島屋圓圓燒排滿候餐人潮,夏天晚上悶熱,夜市更加為甚,
坦白說看到排隊人潮我就懶惰,何況是邊流汗邊等待,除非食物美味到我願意為了它排隊。

自從國中好友小嘟跟我強力推薦圓圓燒,還說她老公每到饒河街必吃,
開啟了我排隊吃圓圓燒的生涯。(這算是什麼生涯)


福島屋圓圓燒的黃底紅字搶眼風格,就是個日本屋台模樣,
攤子側邊放置數個日本風格紙扇,排隊時可以借來扇一扇比較涼快。
(剛下班的狼狽樣可以視而不見)


圓圓燒每份才50元,相較大阪燒餐廳動則300元上下的消費顯得格外便宜,
日本正宗美食(有嗎),保證一試成主顧。

(現在圓圓燒不給拍製作過程照片了,這是我去年拍的~XD)

在鐵板上用圓形模具將高麗菜麵糊圈出形狀,依序放入雞蛋、培根及蝦仁,
再蓋上一層高麗菜麵糊,慢慢煎製完成,師傅一次會做8個到12個,手法俐落。
當圓圓燒做好,排隊人潮才會往前移動消耗,徒弟就在一旁把做好的圓圓燒裝盒並收錢,
塗抹上好吃燒的醬汁,淋上美乃滋,撒上柴魚片舞動著,放一點芥末在盒邊。
小嘟說每次來徒弟看起來都一副沒睡飽的樣子,用愛睏的眼神工作著,
這也變成一種招牌標誌嗎哈哈。




‧圓圓燒 50
表面焦香及內裡高麗菜麵糊略為黏糊糊的口感,配上醬汁、美乃滋及柴魚片佐味,
加一點點芥末提味更好,裡頭雞蛋、培根及蝦仁配料也算豐富,
除了化學芥末味道太嗆之外,我想以這個價位沒有什麼好挑剔的。

這家店只有外帶無法內用,通常我都買好帶去錫口碼頭的河堤吃。
圓圓燒也算是我來饒河街會吃的小吃,推薦一下,哈。


+
福島屋圓圓燒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夜市中段
營業時間:約18:00以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