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沒來孔廟周邊晃晃,這回來就在府中路遇見薰衣草森林來台南設點的香草舖子,
即使從未去過薰衣草森林,也知道店鋪來自薰衣草森林,品牌辨識度相當高。
台南孔廟的馬路正對面有座年歲已久的石製牌坊「泮宮」,有些裂痕,也有點磨損,
過去作為出入孔廟前的大門,我想有點類似神社鳥居的作用吧。

穿過「泮宮」,就是熱鬧的府中路了。
這一帶有趣可愛的店不少,先來寫一下香草鋪子,其他有機會再慢慢分享。

香草舖子是薰衣草森林的延伸,從香草植物的自然環境,讓香草植物走進生活之中。

店面的外型很漂亮,很歐式鄉村風格,木質屋舍及地板,用色簡單好看,
大量的香草植物,叫得出名字的,叫不出名字的,靜靜點綴在其中。
鋪子的側邊凸出的小房間,是冰淇淋販賣處,以天然原料製作,味道很不錯。

「因為香草,我認識了你。」這一個角落儼然是個香草小花園。


進入店內的黑板大牆,加上許多窗框拼貼並搭上木架,其中幾塊寫上草本植物與它的花語,
架上隨意且漂亮地擺放盆栽、乾燥花及一些小擺飾,整個畫面很漂亮,
還有坐在綠色木椅的那隻大熊,對小朋友吸引力十足,路過都跑著過去抱熊熊。



新鮮香草盆栽販售中。

牆面的田園裝飾。

裡頭就是薰衣草森林的香草植物系列產品,有皂、沐浴乳、洗髮精等盥洗清潔用品,
仔細逛的人以媽媽們居多。

最裡頭的底部,像個小廚房,桌上是試喝的飲品,
黑板上畫著香草植物與食物的美妙結合。


牆面一側的廚房器具這樣放置地很好看,但就是裝飾,
實際廚房動線不該那麼不順手。

乾燥花,棉花澎澎地好可愛。

香草植物帶進生活之中,讓生活有了溫度。



最後是整家店最吸引我的冰淇淋。

單球50元,雙球90元,價位在台南算高,但重點是它的品質有沒有對應它的價位。
共七種口味,有芒果、草莓、紫梅優格這類討喜的水果口味,
還有檸檬草、薰衣草、玫瑰這類的草本特殊口味,
薄荷巧克力出現在這裡也格外期待他的薄荷不再是綠色加上巧克力碎片。

冰淇淋的部分是農曆大年初一買的,當時路過就想吃,
逛街隨意吃吃不錯,真的要探究味道的喜好,我比較喜歡蜷尾家的霜淇淋。
(冰淇淋跟霜淇淋可以比嗎)

‧紫莓優格/玫瑰
紫莓優格酸甜,玫瑰是清香玫瑰味,充滿小公主的味道。


‧檸檬草
後來我弟也買了一隻,我有吃一口但忘記味道怎麼樣,他自己覺得還不錯。


+
香草鋪子(府中店)
電話:(06)2217009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中街131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 10:30~19:00
     週五至週日 10:00~20: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