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達機場報到後,離登機前還有一段時間,我坐在椅子上休息,
突然想起什麼抓起錢包直往LAWSON奔去,忘記買黃飛紅麻辣花生!!!
這可怎麼成,還好LAWSON貨源齊全,開心地掃了十包回家。
還好機場有LAWSON。

頭一次吃到黃飛紅麻辣花生,是在2010年冬天去首爾旅行時,祺祺帶來的零食,
剛開始對它不以為意,沒想到吃了幾顆越吃越唰嘴,整個欲罷不能,
完全不顧吃太多花生太多辛辣刺激物臉上會冒痘,只顧當下一逞口腹之慾,
他把剩下來的麻辣花生留給我帶回家,不愛吃零食的老爸吃了一口也是欲罷不能,
回國當晚父女倆瞬間吃光,可見黃飛紅有多好吃。

後來靠著朋友剛好出國,斷斷續續吃了幾次,平常吃不到,吃到就停不了。
直到我自己踏上中國大陸的土地,親手買到它,
在貨架上看到滿滿黃飛紅的感覺,其實有點感動。XD
(當場開一包吃)

我以為我有幫黃飛紅麻辣花生拍了一系列寫真照,原來沒有,真是失誤。
好的,照片就是這麼少,我只是要表達他超好吃的啊!

黃飛紅的花生選自山東大花生,花生顆粒大且飽滿,香脆好吃,
它厲害的點來自於麻辣的部分,裡頭有花椒及乾辣椒,
一開始辣中帶香,後來轉成麻,再慢慢擴散整個口腔,
辣不是死辣,而是辣中帶麻的感覺,很過癮。

建議吃前先搖一搖,裡面的花生和辣椒花椒才會均勻混合,
據說拿麻辣花生炒高麗菜也好吃,也能做成宮保雞丁,畢竟花椒辣椒跟花生粒都在這裡。


黃飛紅麻辣花生太過火紅,沒多久台灣也出了盜版產品(或是向黃飛紅致敬),
包裝相似度99%也一樣取人名諧音的黃粒紅椒麻花生!

黃粒紅椒麻花生我也吃了,花生顆粒較小,裡頭也有花椒辣椒,
但滋味仍不及於黃飛紅麻辣花生那麼唰嘴,不過味道也還不錯,
倒也能替代沒有黃飛紅的日子。

再來是盜版的盜版黃粒灴椒麻花生,之前偶然發現竟然字有玄機!
前幾天Miles拿出黃粒灴椒麻花生現寶,我立刻回他是盜版的盜版,
大家也才發現第三個字不一樣,特地找出這兩張圖來給大家比較一下,
不過這兩種都是味覺生機出品的,為什麼要分兩個名字就不得而知了。




附帶一提,在LAWSON隨手買的薯片小脆,還一次買齊四種口味,
口感是真的很脆,脆硬到我以為我的牙就要斷了,但味道其實還好而已。


--

《2013跨年,上海之旅》2012.12.29~2013.1.1
Day 1:
 上海|松山機場國際線,市區直飛上海好方便。
 上海|上海磁浮列車,浦東機場直達市區的高速體驗。
 上海|1933老場坊,錯綜複雜的屠宰場迷宮。
 上海|七浦老街小吃與七浦服裝批發市場。
 上海|七浦路‧妯娌老鴨粉絲湯,沒想到如此美味。
 上海|LAWSON‧名偵探柯南主題便利商店。
Day 2:軌道交通9號線
 上海|彷彿漫步在英國,泰晤士小鎮的英倫風味。
 上海|七寶古鎮,美食老街與水鄉風光。
 上海|七寶古鎮‧以顆計價的老街湯團。
 上海|七寶古鎮‧牛雜第一家。
 上海|田子坊,穿梭弄堂間的趣味。
 上海|田子坊‧寶珠奶酪
 上海|海底撈火鍋,服務好到令人嘆為觀止。
Day 3:
 上海|魯迅紀念館、公園及故居。
 上海|浪漫一條街,甜愛路。
 上海|萬壽齋,山陰路上低調的小籠名店。
 上海|多倫路文化名人街。
 上海|徐家匯天主堂,中國第一座西方建築風格的教堂。
 上海|城市裡的綠地,散步徐家匯公園。
 上海|名人故居-上海宋慶齡故居。
 上海|法國梧桐樹與老洋房,法國租界地散步。
 上海|黃河路美食休閒街‧小楊生煎,皮脆餡多汁超好吃。
 上海|黃河路美食休閒街‧佳家湯包的平價美味。
 上海|黃河路美食休閒街‧名大於實的仔仔烤魚。
 上海|外灘夜景、東方明珠塔及2013年跨年4D燈光秀。
Day 4:
 上海|以為來到豫園,卻只逛了豫園商圈。
 上海|豫園‧上海城隍廟的香煙繚繞。
 上海|豫園‧南翔饅頭店三樓長興樓。
 上海|時空錯置的上海老街。
 上海|上海老街‧西施豆腐坊。
 上海|伴手禮別忘了黃飛紅麻辣花生。
 上海|虹橋機場,與中國東方航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