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包大山,Baozi,一個可愛的小女生,我近期頗喜歡的插畫家。
與包大山的初相遇是在今年農曆年節的尾巴。
蜥蜴在忠信市場小路映畫談合作案時,我在旁邊看著一櫃櫃小路旗下的插畫家作品,
發現包大山的明信片,只覺一見如故,她的畫風及筆觸讓我想起某個高中同學,
我一度以為她就是她,可惜不是。畫風我很喜歡,當場買下明信片組但完全捨不得用。

補上明信片組的真相,全彩,超級喜歡。
背面也是全彩,延續著正面插畫的主題,
好用心,應該多買個兩組。


就這樣過了數個月,直到前幾週蜥蜴在臉書貼上包大山在MOCA微展場的照片,
我深深覺得應該要趁著結束前去看一下,即使下雨也不容錯過,
就在撤展的前一天看了,還用蜥蜴的電話對著本尊大喊我好崇拜妳。(害羞)
→蜥蜴幫我拍的迷妹照,但我已經不是妹了。


微展場藝術趣 Art To Go!
是MOCA台北當代藝術館在新光三越南西三館6樓手扶梯旁的一個小型展場,
首展就是包大山的個展《Behind the door》,展期是5/16~5/31。
(發文時已撤展,大家就看我附的照片好了。XD)

搭手扶梯到6樓,驚於微展場的微小,比想像中還迷你,
展場是一個空心圓柱體,空間不大,僅容得下2人在裡頭觀看,
但這樣的空間似乎剛好,裡頭掛著或貼著作品,外頭滿是蠟筆插圖。

圓柱體內以略大的插圖輸出作品為主,明信片或隨手畫下的小紙片為輔,
大大小小或掛或貼著裡頭的小世界。




三幅一組的作品,很喜歡。
用頭髮啪搭啪搭拍拍起飛的樣子,
讓我想起笑園漫畫大王(あずまんが大王 )的美濱 千代美浜 ちよ)

最喜歡這一幅,蜥蜴說這是真品而非輸出作品,我說看紋路就知道。

明信片們,請問哪邊可以買?




筆記本內的繽紛插圖,居然也直接架上去。

活頁紙草稿,看得出是外牆插圖的草圖。


是5/7、5/9的新增留言小紙片嗎?
很壞很壞的那種怪獸也超可愛的啊。

回到圓柱體展場的外觀插圖,略粗的表面紋路,正好表現出蠟筆或粉筆的筆觸。





蜥蜴叫我這樣做的,因為每座山頭都有手手。

要上手扶梯才拍得到的一角,隔著鐵網。


這是圓柱體入口處兩側接近底部的文字。
「如果門的背後,不是柔軟的草地。」「而是一大片的冰冷海洋。」
呼應主題《Behind the door》。
因為不能預見未來,誰都無法保證這一步能否是個好棋,種種不確定感是不安的源頭,
好幾道門在面前,各連接不同的道路,推開門之後,又會遇見什麼,
無法細述,只能憑感覺走,人生路上我也一直是憑感覺亂走。

圓柱體展場的後面,與運動品牌專櫃之間的矮隔牆,是留言板。
附上螢光色圓形便利貼可以留言,那個閃亮水汪汪大眼是哪招,哈哈。


後來發現包大山有替藝舍卡片設計一些貼紙、信紙之類的文具商品,
今天晚上就像回到高中小女生時期,在補習班下課的時段,
到高中生的天堂墊腳石書局尋找週邊文具商品(我高中時期的天堂只有光南跟久大)。
買了四張貼紙,十分開心,包大山的確有這種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