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往都蘭山上月光小棧的路上開著這麼一個小餐廳,蘇菲的小酒館。
有莫名奇妙吃不停的美味食物以及看似好喝果汁但後作力強勁莫名奇妙就倒地的調酒。
如果不是背包狗的Party與凱傑大力推薦並拿出菜單叫大家快點菜,
我就不會知道這麼一家有趣的小酒館以及擁有這邊的許多回憶。
凱傑戲稱這是間慢炒店,因為整家店也只有蘇菲一人料理餐點,
第一次來這邊就是跟當天才認識的室友們一起吃飯,邊聊天邊等菜送上來其實時間也過的很快。


這裡還有投幣式卡拉OK,完全就是唱到欲罷不能,超級歡樂。
(蘇菲擁有一副好歌喉,真的唱得超棒。)


看前面的媽媽們聊得多開心多忘我啊~

短短的亮晶晶五月份我就吃了三次,有沒有那麼愛啊。
嗯,很愛。
背包狗一月的小幫手殷如說:住背包狗好像非吃蘇菲小酒館不可。
有沒有像包套行程,可是來都蘭真的會不由自主想住背包狗想吃蘇菲小酒館哪。

第一次來訪的菜色:
酸辣蝦
Party推薦,我好喜歡這一道,蝦子本身當然是新鮮無比,酸酸辣辣的十分開胃,
我的胃又開始生龍活虎像隻飢餓的猛獸似的,整個大甦醒啊。
這形容好像有點怪,會這麼說是因為前往蘇菲小酒館前在背包狗吃了一大塊超濃的起士蛋糕,
它濃到我以為今天就要飽死在這塊蛋糕上了,直到我吃到這一款,才發現原來都是假象啊。
野菜煎蛋
不要看他其貌不揚,特殊的野菜味融合於蛋汁中,好像在山野間奔跑~
你還在吃普通的蔥花蛋菜圃蛋嗎?還是來試試野菜煎蛋吧。
烤魚下巴
魚下巴肉質鮮美肥嫩,簡單調味就很好吃。
室友超名超愛,都不吃蝦子一直猛吃魚下巴,原來他只是懶得撥蝦殼。
烤秋刀魚
一直覺得烤秋刀魚是件困難的事,在家料理總是會失敗,
秋刀魚最怕表皮烤得稀巴爛內裡卻還是見血沒烤熟,氣到卯起來把它弄熟卻發現肉質乾澀柴到不行,
每次到燒肉店只能期待蜜糖大師能為我們帶來拿手絕技烤秋刀魚。
不得不說蘇菲烤得真的很好吃,這有上點檯率紅人榜嗎?
這次我們有點調酒東之戀,不過沒拍照片沒圖沒真相,外觀就像一壺檸檬水,
蘇菲的特調都是走外貌看似毫無殺傷力實際上後坐力很強兇猛無比的路線,
不勝酒力的孩子千萬要小心。


第二次剛好是颱風來襲的那晚,還是外送到背包狗的蘇菲小酒館菜色:
迷迭香烤雞/燙章魚/糯米飯/炒煙燻飛魚乾
可惜那天身體有點不舒服只吃了一些些,傳說中的香Q糯米飯完全沒吃到,實在是很可惜。
迷迭香烤雞是我點的,跟其他到菜有點隔隔不入,我來都蘭是吃什麼迷迭香烤雞啊!(捏自己)
好在雞肉很嫩很香,其他道菜對矯正人士有點難咬的狀態下,這道幾乎是我吃掉。
章魚是Party帶來的現撈新鮮貨色,再交由蘇菲巧手料理而成,超新鮮,
要不是有點難咬,咬到天荒地老還咬不爛一塊小章魚,我怎麼可能只吃一塊。(這時候就很想把矯正器拆光)
不是飛魚而是煙燻飛魚乾,把飛魚的特殊風味濃縮濃縮再濃縮封在裡面,
人生第一次吃飛魚就吃到那麼好吃的料理,真的謝謝蘇菲。不過這是季節限定菜色,想吃不是馬上就能吃的。


第三次來訪的菜色:
烤斑鳩
我忘記吃這道,大概是唱歌唱到太忘我也忘記吃飯,其他室友說很好吃。
野菜煎蛋
又一發。(請參考第一次來訪心得)
烤魚下巴
再一發。(請參考第一次來訪心得)
這次我們點的調酒是迷漫及熱情島嶼,味道就像葡萄汁般的欺敵,
如同前面所說,蘇菲的調酒看似毫無殺傷力,讓我嚷著好好喝噢一杯又一杯的喝下肚,
明明上車前還很清醒,結果一下車就醉倒在背包狗門口,好可恥。(遮臉)
所以各位要點調酒的朋友們真的要小心啊!字字血淚。


如果晚上來造訪蘇菲小酒館,會很訝異在完全沒有路燈的山路旁竟然有這樣的一個地方,
很怕一切都是幻覺,美味食物其實是都是雜草泥土蚯蚓之類的。(大誤)
但這裡是真真實實存在著,有爽朗的蘇菲及她老公Vincent、投幣式卡拉OK、美味食物與強力調酒,
這裡的一切有種說不出來的溫暖親切感覺,像到好朋友家吃飯玩耍。

下次來都蘭還是會來蘇菲的小酒館,
畢竟蘇菲一直在facebook貼美味食物的照片,看得我心癢癢。哈哈哈。


+
蘇菲的小酒館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新社路46鄰33之1號
電話:0958964773;0987090050(建議先預約)
營業時間:10:00~22:00 週三公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