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我在臉書發問,台南人都吃什麼早餐,台南一中畢業的大學同學立刻回我「牛肉湯!」。
每次到進行台南小吃之旅時,真真切切體驗到台南的早餐超級豐富,
有些排隊名小吃需要早起才有機會吃到,六千牛肉湯就是其中之一,而且值得一排。
早晨六點,很多人還在睡夢中,我們為了六千牛肉湯認份起床梳洗準備出門,
快七點抵達海安路一段,開始我們的牛肉湯排隊人生。

六千牛肉湯凌晨5點開始營業,牛肉賣完就休息,大約早上8點前會結束營業,
想吃的人還是早上6、7點就來排隊比較保險,晚來只能扼腕了。
(其實也不用扼腕,台南美味小吃還有一大票呢。)

這裡不管內用外帶都要排隊,既然店內位子頗多,還是內用最方便。


隨著隊伍的前進,漸漸逼近牛肉湯。


六千的工作人員只有四位,一人切肉,一人抓肉舀湯,一人點餐送菜,一人洗碗,
各司其職,動作迅速,輪到我時,只需要講幾碗湯幾碗飯桌號幾號即可,等菜都上齊再付錢。


牆上有MENU,販賣的東西非常單純,只有牛肉還有白飯。
從招牌牛肉湯衍生出其他的牛腩湯、牛心湯、牛肝湯、骨髓湯,這些我都沒有試,
總覺得第一次來就要吃最招牌的那樣小吃。

‧牛肉湯 120
半夜才宰殺的土產牛肉,凌晨就開賣,牛肉本身新鮮度可想而知,
徒手抓取剛片下的牛肉置於碗中,加點鹽巴調味,舀上牛骨熬成的滾燙高湯,
附上沾醬及薑絲,直接上桌。


牛骨熬出的湯頭醇厚,不會過於清淡,鮮甜入喉,很舒服,也很滿足。

牛肉片有一點點厚度,呈現粉紅色的鮮嫩狀態,
還好相機對焦夠快還來得及吃到沒有過熟的軟嫩牛肉,
單吃不沾醬已是好吃,沾點醬,再配點薑絲味道更好。

早上7:30,負責點菜端菜的外場阿姨已經走出來一一詢問各要幾碗牛肉湯,
因為肉就快沒了!真的好誇張!
我們才剛要享用美味的牛肉湯,已經有人鐵定喝不到了,
這種感覺有點複雜,不過爽感佔大部分,晚來的人只能說明日請早啊。

吃完牛肉湯朋友問我接下來要幹嘛,我斬釘截鐵地回他「繼續吃早餐!」,
就這樣一路吃吃吃吃吃到搭火車北上,哈哈哈。


+
六千牛肉湯
電話:(06)2227603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63號
營業時間:5:00~賣完為止(週二公休)
+
arrow
arrow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