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蜥蜴跟我提起這家店前,我已經觀望許久了。
四天連假一反常態沒有出去玩,靜靜留在台北,在家塗鴉寫字,時而出門吃些好東西,
在連假的第一天,中餐晚餐的中間空檔和蜜糖到了永康街吃冰淇淋。
說來好笑,前往永康街的路上,我用8%當關鍵字想google地址,
google很幽默地給我一個計算機,上頭顯示0.08......。
廢話我當然知道啊!搜尋完當場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到主題,8%ice 冰淇淋專門店是近期台北很火紅的一家冰淇淋店,
三月份才開始試營運,瞬間在永康街掀起一股熱潮,當時一天只供應兩種口味,
今天來口味種類變多了,該說這樣比較幸運嗎?

外頭的小黑板寫上今日所販售的霜淇淋及冰淇淋口味,
不知是不是連假的關係,口味有好多種,冰淇淋燈箱好可愛好想要。(要擺哪?)

進入室內,想吃冰淇淋還是需要排隊的,
雖然排成一串人龍,還好隊伍行進速度頗快,很快就能點餐啦。

霜淇淋80元,義式冰淇淋100元,其實這個價位我完全能接受,
因為我知道食材反映成本,在日本更不只這個價格。

在食用過程中聽見有人說:
「黑糖味道好淡都吃不出來」
「麥當勞蛋捲冰淇淋才15元,那麼多人排隊是瘋了嗎?」

聽完感想只有白眼而已,你真的知道平常吃的東西是什麼嗎?
沒辦法化學香精完全充斥在日常飲食之中啊。


結帳櫃台的大白熊好可愛,因為這裡是冰的世界嗎?


TWININGS的彩色小茶罐擺在一起好可愛,讓人眼睛一亮啊!
(讓家冰淇淋店怎麼那麼多東西讓人分心。)

不分心了!
先把重點霜淇淋及冰淇淋寫完再繼續分心。

‧宮古島雪鹽黑糖霜淇淋  80
一開始沒注意霜淇淋有抹茶口味,下下週將前往沖繩,先點了雪鹽黑糖這樣的沖繩味,
霜淇淋滑順細緻,黑糖味道淡淡香香的,雪鹽並不會突兀跟西瓜上灑點鹽的道理相同吧。
巧克力棒偏硬也苦甜,吃到最後餅乾杯還脆脆的,還不錯。


8%是義式冰淇淋gelato的低脂含量,以此作為店名,想必是以gelato為主打,
義式冰淇淋純天然食材製作,不添加合成物,所吃到的口味就是真實的那個東西。
(喜歡義式冰淇淋的朋友,也可以試試台中的 i'S gelato)

‧黑醋栗玫瑰義式冰淇淋  100
紮實滿滿的一杯,單憑名字就覺得很夢幻,實際上也是個夢幻的顏色。
以法國的黑醋栗果與Terre Exotique玫瑰花露製成,是酸甜口感伴隨玫瑰花香,
還有乾燥玫瑰花瓣顆粒,我一直都喜歡偏酸的水果口味,所以挺愛這款的。

‧一保堂抹茶義式冰淇淋  100
選用京都老店一保堂抹茶製作而成,吃一口抹茶味果然濃郁,
仔細吃還能吃到玄米茶的顆粒,聽說抹茶霜淇淋也很棒,
體內的抹茶魂蠢蠢欲動,下次再來吃它。


現場還有提供冰水,紙杯材質磅數夠頗有質感。

許願池嗎?

小龜兩隻。


這裡是冰淇淋專賣店,又不僅僅只賣冰淇淋。

黑色的室內空間富含設計感,挑高且寬敞的空間,反而更像藝廊,
沒錯,8%ice的空間是提供給藝術創作者展覽的場所,
想讓客人享用冰淇淋之外,更能順道欣賞藝術作品,讓眼睛也吃冰淇淋。

這天店內的展覽是台灣新銳藝術家許尹齡的個展「睡眠博士(序)」
其實我會挑這天前往也是早上發現展覽即將在4/7落幕,
下午無事,吃冰淇淋看展正好。

這三張畫是許尹齡為林宥嘉JAZZ CHANNEL專輯所繪製,
一開始覺得這三張畫似曾相識,後來回想果真是那張專輯。



這裡還有二樓空間。

由上往下望,大家都站著吃冰淇淋以及拼命合照。


二樓側邊牆壁,就是許尹齡個展「睡眠博士(序)」的畫作們。


二樓書櫃收藏很多關於食物的書,不僅僅只有食譜,
我坐在這裡把《蒼井優 台灣的女孩》一書看完,才剛吃完冰,繼續看蒼井優吃冰,
喜歡蒼井優自然氣質,喜歡攝影師Ivy Chen,喜歡鏡頭下的台灣如此可愛。
回家查此書竟然已絕版,不過勾起想去鹿港小鎮的念頭,希望今年能成行。





二樓上方的鏡子反射出一樓的顛倒世界。

四天連假首日,台北街頭人潮變少,格外覺得清爽許多,
只是 8%ice依舊過分火紅,整個店面人潮還是多到不行,
想把其他口味吃遍,看來還需要多來幾次呀。

→延伸閱讀:純天然義式冰淇淋
 食|台中‧i'S gelato 創意有趣的義式冰淇淋小店。
 
→延伸閱讀:抹茶甜點
 食|台中‧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
 食|台北敦南誠品‧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


+
8%ice 冰淇淋專門店
http://8-ice.blogspot.tw/
電話:(02)2395658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3巷6號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四 12:00~21:00
     週五至週日 12:00~22:00
     週一公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