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農曆春節朋友間的春酒之約,演變至今香妍成為成朋友們每年都會固定聚餐的店,
法式香妍小館讓我有家的感覺,是定時都要回來坐坐的地方。
來香妍聚餐已經邁向第三年,每年春節的其中一天都會選在台中香妍包場喝春酒,
美其名是春酒,其實是好久不見的各方好友一同聚餐,也跟老闆娘Anais話話家常。

我記得前年初次來香妍,聚會有個該死的dress code銀色衣物,
於是當天穿了銀色高跟鞋,沒想到才剛到店裡高跟鞋立馬斷根,此時不該來顆曼陀珠嗎?
人美心善的Anais借我她的鞋子暫時替代一下,緩解我的尷尬狀態。

去年來時,Anais特別關心我這個牙套妹東西都還能咬嗎?
今年抵達店內沒多久她就發現我的牙套拆了。
我只是Anais客人中的其中一個,一年來一次,受到這樣的關心總覺得心裡好暖。

會知道Anais及香妍多半從蜜糖口中聽來的,相當佩服她獨自一人經營這樣的溫馨小餐館,
食材用料都很好,經Anais料理出來的美味程度自然不在話下,
價位中等,吃過一次完全能理解為何蜜糖說Anais很不會訂價,
因為食材幾乎反映在價格上那老闆娘賺什麼呢?
也許她只是單純圓一個夢而已。

來香妍必帶樂扣樂扣保鮮盒,因為吃剩的食物還要打包回去,
有時還能分得所謂的「廚餘」,這些剩下的湯或食材,回家加熱後美味度不減。

餐廳上方的水晶吊燈。

最最重要的出餐小櫃台。
因為香妍是Anais獨自經營的小店,從點菜、料理、出餐都是自己來(有時有小幫手在旁協助),
為利出餐流程順暢,每天只有午餐12:00及晚餐18:30兩個時段,其他時間都不行,
依序一次上完全部的湯、沙拉、主菜、甜點、飲料等。


雖然來第三次,不過這次才真正吃到菜單上的菜色。
以往都是託朋友的福,吃隱藏版的老闆娘隨便煮,物超所值,有賠錢招待朋友之嫌,
因被告誡不能公開內容所以食記也只寫這回用餐常規菜單上的吧。

‧濃湯
好香濃,菇菇的精華全碎在這碗湯裡了吧。

‧麵包
雖然已經不是蘿娃麵包有點傷心,不過主餐才是重點囉。

‧沙拉米臘腸佐軟起士及鳳梨醬
這是整桌的份量,鹹鹹香香的沙拉米,配上軟質起士很好吃,
另外也試了與鳳梨果醬的搭配,很特別的滋味,還不錯。


‧清蔬水果沙拉
有生菜、小黃瓜、木瓜、鳳梨、葡萄柚、蓮霧、芭樂、香蕉、蕃茄、葡萄、柿子、
蘋果、水梨、棗子、楊桃等,蔬菜水果大約十幾種,超級豐富,新鮮又大塊,好滿足啊。
單吃就很好吃,淋上特製的紅酒醋醬汁酸酸甜甜的好開胃。

‧多菲內鄉村焗洋芋
洋芋是切成薄片狀,跟想像中的有點差距,可能因為薄片比較快熟,
但也因為薄片的關係,口感脆脆的跟一般洋芋不同,奶油白醬也香濃,拿取還會些微牽絲。
這盆雖是四、五人一起共食,但份量仍是多到吃不完。


‧培根起士雞肉捲 650
這道上桌時讓我驚為天人,雞肉捲呈現胖胖的橢圓體,以培根層層包裹雞肉內外,
最裡頭還有起士,底下醬汁是日式柴魚醬汁。分得一口,雞肉不會太乾,
與培根起士搭在一起好好吃。下次我要點這個!


切開後的斷面也太美了,尤其是從中間緩緩流出的起士,超級誘人。

‧香草豬排佐法式田螺 650
跟想像中的形體完全不相同,豬排厚到是個球狀,切開後又是個小驚喜,
豬肉口感軟嫩,沾醬吃很棒,大量田螺與香菇乍看之下完全一樣,卻是不同的鮮味及口感。

豬肉切開中間還是呈現微微粉紅色,口感軟嫩,充滿香氣,也太會煮了。

‧紅酒燉羊膝
很輕易就能骨肉分離,分到一口嚐嚐,一入口是無比軟嫩,非常入味,很喜歡。

‧鴨胸 900
曾經蜥蜴在吃夏慕尼的鴨胸時說了一句,好想念Anais的鴨胸啊。
終於見到傳說中的D罩杯鴨胸,鴨肉呈現粉紅色,完全不乾澀,
外皮微焦,皮下脂肪肥厚,單吃很棒,不過醬汁換成酸酸的桔醬倒是新鮮。

‧牛排
隱藏菜單中的牛排份量十足,於是我也分得一小塊。
肉汁豐富,很好吃,但一次吃完這樣的份量有點太多,真的要帶樂扣樂扣保鮮盒呀。

‧甜點
我分到的甜點是檸檬塔,很喜歡檸檬塔,就算拿到起士蛋糕也要換成檸檬塔的愛。
酸酸甜甜的檸檬奶醬好棒。


另一款甜點,起士蛋糕,圓滾滾的很可愛。

‧鮮榨柳橙汁/錫蘭紅茶
柳橙汁是鮮榨的純果汁,有果粒,還有添加一點檸檬,就放在出餐櫃檯自取,
想喝多少倒多少,關於份量是從不吝嗇的。
其實我沒有點紅茶,只是剩下一壺紅茶放在出餐櫃檯自取,我也就多喝了幾杯。
每年農曆春節總會想起香妍,想起Anais爽朗的笑聲,當然還有把香妍當自己家的大聊特聊,
看著貼在出餐櫃檯上頭拍立得裡的三年前的我,留下的不只是對於食物的感動。


+
香妍法式小館
電話:(04)22030227
地址:台中市北區五常街202號
營業時間:午餐 12:00;晚餐 18:30(週二公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