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來東區試這家拉麵店,完全是因為有人沒事閒晃跑來吃了一碗驚為天人,
我才跟著來吃的。實際上,似乎有點言過其實。
晚餐時段,我們匆匆來到位於忠孝東路茶街附近的鳥華拉麵,
對面也是我一直想嘗試的屯京拉麵,近期台北陸陸續續開了數家日本拉麵店,
嘗鮮速度趕不上展店的速度,看來台北日本拉麵正式邁入百家爭鳴的戰國時代啊。

進入店內確認訂位時才發現我們訂錯分店了,身處敦南店卻訂在忠孝店,
看著敦南店還在再等半小時才有座位,幸好兩店距離不遠,默默再到忠孝店用餐。

忠孝店在SOGO百貨的側邊巷子,T.G.I.Fridays隔壁,地處地下一樓,
光門口招牌的氣勢度就差敦南店一大截,既來之則安之,重點是拉麵本身呀!


本店位於日本東京,今年才來台展店,
上面寫著日本一,可想而知對自家產品自信的程度。

拉麵的靈魂在於湯頭,再來才是麵條及配料,
鳥華拉麵的湯頭別於一般日式拉麵的豬大骨湯頭,改以雞湯湯頭走出自己的流派。
(雖然這樣說,到頭來我還是最愛濃厚的豬骨湯頭啊!)

小小的地下室忠孝店內一隅,開放式廚房將拉麵製作過程大方示眾,
但這樣的格局怎麼有點像百貨公司的美食地下街。XD

桌上擺放簡單的調味料,筷子都放在抽屜收納好。

‧蘿蔔絲沙拉 60
使用蘿蔔絲做為沙拉主角還滿有新鮮感的,總覺得上面應該再放上生魚片才是,
含有芥末籽的和風醬汁酸中帶著溫和的微嗆,讓生菜與蘿蔔絲顯得更加爽口,
底下生菜做為沙拉主體已很完整,蘿蔔絲就是多點口感與滋味吧。

‧芝麻烤雞翅 90
雞肉不乾澀還算可以,但稱不上美味,
反而旁邊的高麗菜絲被我拿來沾剩下的和風醬汁吃光。XD

‧清雞湯拉麵+特製美味蛋 170
清湯頭跟白湯相較清澈許多,味道鮮甜不油膩,如同中菜的雞湯那樣讓人熟悉(寫到這裡突然想來碗雞湯麵),
特製美味蛋就是糖心蛋,蛋黃半凝固的狀態好好吃,麵條彈牙,特別的是添加拉麵中較不常見的皇帝菜,
脆脆的口感似乎想取代筍乾的位置,雞肉叉燒似乎是選用雞腿肉製作,還滿好吃的。


‧白湯拉麵+特製美味蛋 180
白湯拉麵一端上桌看這湯頭的色澤還以為服務生送錯,仔細與清雞湯比較之下,白湯顏色較濁不透明,
這才分辨出他們的差異性,雖不若一般豚骨白湯的乳白色澤,但也醇厚好喝。
一樣有海苔、糖心蛋、皇帝菜、玉米及雞肉叉燒。


完食,但似乎有點空虛,鳥滑的雞湯拉麵仍不足以撼動我內心的拉麵排名,
在拉麵的漫漫長路上我還是最愛豚骨白湯呀!


+
鳥華拉麵(忠孝店)
電話:(02)2731652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49巷2號B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1:30~23:00
     週日、假日 11:00~23: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