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北進入日本拉麵戰國時代之前,我的內心是樂麵屋穩居冠軍寶座的,
特別來寫這家足以撼動冠軍地位的美味拉麵,麵屋輝。
位於捷運松江南京站附近的巷弄裡,外觀十分低調。

這一帶其實並非我生活上所熟知的範圍,起先只是冬天總想吃上一碗熱呼呼的美味拉麵,
而近期台北新設拉麵店者眾,產生嚐鮮的念頭,加上覓得一本全台拉麵店推薦的別冊,
分別上網看評價後,赫然發現許多人對麵屋輝頗有好評,某日下班後就趕緊來用餐了。

店內座位配置也簡單。
另外,很好奇結帳櫃台上的麵屋輝泡麵有在販賣嗎?

MENU封面布面頗為細緻,翻開詳閱菜單才發現販賣品項極少。

撇除小菜之外只有五個選項:拉麵、叉燒拉麵、沾麵、叉燒沾麵及担担麵,
其實好店品項不須多,品項少才能專精,也由此可見對其拉麵整體搭配的自信。
沾麵的分量可依個人喜好做選擇,小(140g)、中(210g)、大(280g),價格皆相同,
只有特大碗才須加價30元,假小鳥胃的我本人當然是吃大碗啊。XD

‧叉燒拉麵 260
來自大阪的麵屋輝,湯頭是魚介與豬骨湯頭融合而成,顏色較深,
很濃厚但也不會鹹到難以下嚥,很順,無負擔會一直喝下去的那種,
拉麵麵條是自製細麵,帶麵香及Q勁。叉燒很棒,肥瘦比率均衡,軟嫩又香。
糖心蛋也棒,拉麵的各要素我竟找不到任何可批評的點。

從湯頭、麵條、叉燒肉到糖心蛋都可圈可點,當然拉麵各要素也是有其他優異者,
但我想整體搭配融洽,取得各要素的平衡點,就是麵屋輝最棒的地方。

‧叉燒沾麵 260
沾麵有分冷沾麵及熱沾麵,我偏好冷沾麵再沾熱湯食用,過冰水冷卻的麵條更具彈性嘛。
糖心蛋與叉燒很棒這跟拉麵一樣就不贅述,沾麵麵條是自製粗麵,口感更佳。

沾麵拉麵二選一,我投沾麵一票,但要逼迫同行朋友點拉麵,
因為兩樣都各有千秋無法割捨啊。


肥瘦比例均勻的美味叉燒。

沾麵湯汁原以為跟拉麵相同,只是更濃縮了些,沒想到打撈一下還有許多叉燒塊,
香氣更加豐厚。不過沾麵湯汁味道更鹹不適合直接飲用。


最後,剩下的沾麵湯汁還可以請服務員再加熱湯進去,
變成可輕鬆入口的熱湯,此時又有點味增湯的錯覺,我想是敖進湯頭裡的柴魚味吧。

很滿足,幫我們服務的小女生很可愛。:D


+
麵屋輝‧麺や輝 Teru
電話:(02)2504180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77巷14號(松江南京站4號出口)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2:00(週日公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