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山來茶是一家以台灣本土自產好茶為特色的概念餐廳,
沒想到台灣茶也能很時尚,不只飲品有茶,部分菜單也有茶的蹤跡。 
定位是以台灣茶為主軸的下午茶店,也順便供應午晚餐,甚至是假日的brunch,
再晚一些,燈光調暗,布幔拉上,投影布幕撥放外國MV,搖身變為Loungr Bar。
值得一提的是,下午茶時段店內販售的甜點皆來自珠寶盒法式點心坊,
我很愛這家的甜點及麵包!(有空再來發文介紹)

離開瑞光路的工作環境許久,才發現去年底冷冰冰科技園區開了這樣時尚的餐廳,
適合下班後來小聚一番,總覺得身處這樣的用餐環境,應該是在安和路之類的地方。

室內挑高,空間感很夠,整體設計簡約且時尚,以金屬的冷調搭配木質的溫度,
融合得恰到好處,每張桌子之間都保有相當的距離,但來客數不多也倍顯空曠。

吧台。

台灣本土的好茶,來自坪林、峨嵋、埔里、廬山、日月潭、霧社、阿里山等地,
喝了喜歡,也能把茶葉買回家,茶葉鐵罐設計得很美,適合當作禮盒。


投影機打在牆上的布幕,撥放外國MV,我邊吃飯配MV,好不專心。


角落屏風也不忘以茶葉鐵罐裝飾,更後頭的紫色布幔前,
還有雙人沙發的情人雅座,好隱密啊。

我們的座位,沙發椅很舒服,也有著漂亮的靠墊。

晚上的山山來茶角色轉換成Loungr Bar,有著與平時不同的菜單,
飲品以台灣好茶及啤酒調酒為主,餐點以簡單的下酒點心為主,也有一些主餐。

餐具,水杯不規則的紋路很美。

帶點慶祝性質的,今晚想喝點調酒,翻開MENU,雖然酒類品項很多,
但最吸引我的還是以茶入酒的那三款調酒,東方美人、特富野之夜以及蜜月,好特別。

‧特富野之夜 240
這款調酒有著美麗的名字,特富野,是阿里山鄒族中發展歷史最久的一個部落。
以阿里山烏龍茶為主體,加入綠薄荷及蘭姆酒,顏色漸層頗夢幻,
薄荷味有點重,喝完很清涼舒爽,但隱隱約約有種有綠茶薄荷牙膏的感覺。

‧東方美人 280
東方美人茶其實就是白毫烏龍,我本來就滿喜歡這款茶,
看到東方美人茶製成的調酒就覺得一定要點一下,果真很棒!
東方美人茶作成冰砂狀,再添加伏特加與柳丁利口酒,上頭以薄荷葉裝飾,
茶與酒不互相打架,巧妙融合的味道,真的不錯。

‧德國香腸拼盤 150
我以為至少要來幾款不同口味的香腸才能稱之為拼盤,
雖然只有一款香腸,滋味還不錯,只是心裡有些失望罷了。

‧美式拼盤(洋蔥圈、薯條、起士條) 160
原先還在考慮要不要點,但最後還是點了,是常見的普通款,
薯條好吃,它有著香酥外殼,起士條可以拉絲,可以玩情侶小遊戲之類的。

‧西班牙海鮮燉飯 220
充其量就是蕃茄海鮮燉飯,飯有點過軟,海鮮還算新鮮,整體來說有點普通。

‧鮮蔬雞腿翠玉麵 300
雞腿排已先行去骨,帶皮香煎鎖住肉汁,肉質軟嫩,很香,
麵條口感好,味道也不錯,有許多蔬菜小丁,很好吃。

‧香煎海鹽干貝 100
不得不說最後加點的這一道讓我墜落谷底,根本不應該點它,非常難吃。
我不是個口味過於清淡的人,但也吃得出來鹽巴加得過量,把鹽巴當麵粉抹的感覺,
才吃幾口就覺得嘴巴快脫水,頻頻喝水也無法抑制,糟上加糟。
雖然最後一道菜不甚滿意,但我還是很喜歡它的東方美人調酒,
希望能多開發與台灣茶相關的菜色。


+
SHAN SHAN CHA 山山來茶概念店
http://bar.shanshancha.com/index.html
http://www.wretch.cc/blog/SHAN3CHA
電話:(02)26279533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603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 11:00~22:00
     週五 11:00~00:00
     週六週日 9:00~22: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