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中參加大鈺工作室的旅行講座,從認識的新朋友那邊得知誠品在四月底有MT紙膠帶大展,
心中的文具青年靈魂瞬間被喚醒,但也只有喚醒那個瞬間而已,回家後我就漸漸淡忘此事,
直到4月27日那天,看完Suming演出回家的晚上,經過信義誠品。
誠品信義店的一部分已經被紙膠帶所占領。
從外觀看來,外牆以及地板都是彩色紙膠帶,透明玻璃還有白色點點,超可愛。


這次mt紙膠帶大展是mt合作之下舉辦的台北場,
展覽期間是4月27日至5月27日,地點在誠品信義店三樓日文館,
當然,宣傳旗幟及掛報也是完全地紙膠帶繽紛風格。


朝著指標前進,入坑已深的文具青年們前仆後繼的朝著誠品前進,繼續跳入更深的大坑。
就像童話故事中的老鼠們著魔般地只能一隻一隻出現跟在吹笛人隊伍後面一起入河。

mt紙膠帶,mt為masking tape的縮寫,現在又名和紙膠帶。
一開始是用於烤漆防護,避免誤噴到其他部位,所以開發使用完即撕掉、不易損害黏貼部位的商品為主。
而後漸漸展開紙膠帶不同的應用與變化性,在文具圈中引起一陣風潮,
紙膠帶不只是紙膠帶,而是豐富手作生活的一種呈現。
如同在彩妝板很容易掉入各色彩妝的大坑,觀看文具版的同時我也漸漸入坑了。
(噴了很多錢就不要問我總共多少錢了。)

從誠品靠近松高路的入口處,沿著紙膠帶裝飾的地板、手扶電梯,
帶著興奮之情來到位於三樓的日文館,
果然,整個展場更是紙膠帶裝飾泛濫到無可救藥的場區。

一整面的玻璃櫥窗懸掛一串串紙膠帶的彩色球球,很和風。
牆外貼著masking tape的簡介。

使用螢光色系紙膠帶的布簾,分隔日文區及紙膠帶這兩塊區域。
每個人的籃子都掃了許多貨色,但許多限定款早已售罄,
雖然感到扼腕,但換的角度想,這也是放自己的荷包一條生路啊。


看起來似乎沒有很多人,因為我是快關門前才進去的。

天花板也是螢光色系點點紙膠帶樣貌,十分繽紛。


色彩繽紛的牆面,如果我的房間貼成這樣應該會被宰,也很燒錢。

各式彩色紙膠帶展示整個牆面,整面牆遠看起來很壯觀,
細看各款紙膠帶又有各自的特色,有些是從未見過的日本限定款,
不禁佩服日本人總是會想出一些可愛的小玩意兒吸乾少女的錢啊。



東京限定款們。
我喜歡那隻手,還有鍊條。

大阪限定款們。
大阪款幾乎都想要,最後只買了臉得那一捲,因為也只剩那款。

這些是我已經有的 MT ex系列。
郵票深得我心,這素材超好用的耶。

這些 MT ex系列看完展覽沒多久也默默地在網路上購入。

動物植物圖鑑系列深得我心,雖然不知道要貼哪裡,
但也成功地誘發我繼續上網訂購一小箱新款紙膠帶們。XD


這些是誠品與MT合作的台灣限定款們,總共有十種花色。
最下面一條大阪限定款。
因為是限定款,各個都是僅7公尺的瘦巴巴紙膠帶,既小捲又貴,
我只有小小買了兩捲,連自己都佩服自己的忍耐力驚人,
大概是五月初就要出國玩大噴錢的關係。

實品圖


台灣限定款我只買這一捲,有中文及日文字,略為復古的插圖,不過要價台幣300元。
我掙扎了幾天,趕再出國前還是衝去誠品買下來,成功登上本人最貴紙膠帶的寶座。


大板限定款我只買這一款,因為日本限定系列也只剩它了。
各種臉臉,要價75元,相形之下就便宜很多。(原來對價錢的感受也是相對性的啊。)


加購150元取得這款藍綠色系紙膠帶拼貼書袋,雖然容量並不大,倒也堪用,
我去泰國玩時有帶著它裝一些隨身小物,青春可愛啊。
另外一款紅色系紙膠帶的袋子,我再次去的時候就沒了,好想要啊。


四月底,我在誠品信義店留下我的足跡,以及荷包裡的錢。
紙膠帶大坑灑完錢後,我會更努力工作賺錢回來的。(握拳)



+
誠品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 10:00-24:00
     週五週六 10:00-2: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