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也是個抹茶控,一定要來試試明森的抹茶。
曾經我也很喜愛開在阪急地下二樓的的 TSUJIRI 辻利茶屋
某次跟蜜糖一起散步去那邊吃飯後甜點,他吃完後淡淡地說:你一定要試試看明森。
當時明森位於台中,我也不可能立馬奔去台中只為吃一碗抹茶甜點,直到明森在敦南誠品開了分店。


明森宇治抹茶是引進京都宇治170幾年的老店森半的優良宇治茶,
製作日式抹茶甜點及飲品。


我來吃了好多次,以下是多次的食記綜合篇,
想喝抹茶又想吃甜點,總是點下午茶組合(限定幾款甜點選一+飲料任選一),
但我多半只吃那幾種,哈哈哈。


明森在敦南誠品的美食街有櫃位,雖然位於美食街,品質與美味度非一般美食街的粗糙,
店內位子極少,多半要在美食街座位區搶位子,但算是在台北突然想吃抹茶的好去處。
至少我跟蜜糖想吃抹茶時,不會去離我們家比較近的TSUJIRI,寧可搭公車來吃明森。

‧抹茶拿鐵 180/宇治金時 170
木托盤上面的午茶組合,我跟明森的初相遇。
抹茶拿鐵好順口,抹茶味很明顯又不至於苦澀,加上牛奶打成的綿密奶泡,很好喝。
算是人氣基本款。

抹茶以冰淇淋的形式呈現,濃郁好吃,上頭的細碎茶葉末及玄米增添香氣,紅豆綿細不過甜膩,
白玉口感Q軟可愛,還有茶味十足的抹茶凍,我吃到這一碗時,深覺要拋棄 TSUJIRI 辻利茶屋了。XD
(但想吃抹茶刨冰還是只能去TSUJIRI吃個小倉之春。)

‧抹茶拿鐵 180/焙茶冰淇淋 170
朋友點的,後來自己也點來吃過。

說到宇治,一般人直覺反應是抹茶,而宇治的焙茶也是歷史悠久且知名,味道類似烏龍茶,很特別。
焙茶冰淇淋茶香濃郁,栗子不過甜,白玉同樣Q軟,焙茶凍晶瑩剔透,撒上香香脆脆的田麥仁,也是好吃。
宇治金時的抹茶冰品與焙茶冰淇淋的冰品,各有千秋,我自己都很喜歡。

‧抹茶玄米 180/和風黑糖蕨餅 150
也是朋友點的。抹茶玄米多了米香的味道,相較抹茶拿鐵也比較甜一些。
和風黑糖蕨餅,結合黑糖香與Q涼口感,軟滑好吃。

某次跟朋友在附近吃甜點很不滿足,又跑來這邊抹茶一下,果然心情大好。
‧抹茶拿鐵 180
‧抹茶玄米 180

‧抹茶拿鐵 180/治金時 170
下午茶組合之中,我最喜歡抹茶拿鐵跟宇治金時,這天的抹茶拿鐵有愛心拉花。


這回是我吃完生魚片蓋飯、蝦蘆筍手捲、味增湯、海鮮烏龍麵、醋漬章魚、烤牡蠣之後,
又跑來明森吃甜點,好誇張啊我。(遮臉)

‧咖啡抹香露 180/焙茶冰淇淋 170
咖啡與抹茶的結合,還不錯,但我還是最愛抹茶拿鐵。

‧黑豆抹茶霜淇淋 160/抹香檸檬露 180
朋友點的,抹茶與檸檬意外地搭,裡頭還有蘆薈,很適合夏天。


延伸閱讀: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存中店)


+
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敦南店)
http://www.mstea.com.tw/index.aspx
電話:(02)27511771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5號B1
營業時間:11:00~22: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