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富岡漁港雖然不是台東的最大漁港,但熱愛旅遊的人一定知道它,
因為它也是往返綠島、蘭嶼的船運碼頭,觀光必經之地。
雖然這次旅行沒有去綠島或蘭嶼,但我們途經富岡時還是彎進來看海看船,吹風散步。
富岡漁港建於1954年,原稱加路蘭港,因鄰近阿美族部落加路蘭社而得名。
位於台東縣海岸線中點,在卑南溪出海口北方,東臨太平洋,
處於臺東市與卑南鄉的交界附近,距臺東市區僅6公里左右。


富岡漁港算是小規模的漁港,但在臺東縣內是僅次於成功的第二大之漁港。




這裡的漁船屬於噸位較小的近海漁船,漁獲也多為近海魚類或洄游性的旗魚、鮪魚和鬼頭刀。
作業船隻通常在凌晨出海,約在早上8、9點返航,魚獲擺在漁民活動中心前的漁市拍賣,
碼頭上拍賣的漁獲,立即出現在港口旁林立的海鮮熱炒店,不只新鮮又划算,愛吃海鮮的人不能錯過。

海鮮!我超想來這邊吃海鮮,其實人還在台北就想著可以去富岡吃海鮮的事情。
原本還想在背包狗揪團一起來吃特選,但最後還是沒有成功,
後來想想,我曾經在高雄旗津自己吃完一桌菜,為什麼一定要等揪團,
只是不知道大胃王實力能否真的發揮出來,我的胃很看心情的。




知道富岡這個地方,也是多虧東海岸觀光事業的興盛,
它是乘船前往綠島、蘭嶼的港口,完全是交通樞紐之地。
先抵達綠島再抵達蘭嶼,看著朋友出去遊玩的照片,
自己哪個夏天才能去綠島及蘭嶼遊玩呢?


漁港風光,吹風、看海、看船入港。
也許天氣偏陰,天色也漸暗,我沒有看到船入港,頂多只看到魚船正在保養維修,
以及無數釣客靜靜坐在堤防上釣魚,時間很像是靜止的,週圍只有風呼呼吹過。



其實這裡禁止釣魚,大家仍然在很大的禁止釣魚的佈告前大方垂釣,
佈告形同虛設,好像也無約束力,可能對他們而言,在海邊釣魚不是再自然也不過的事情了嗎?

大家都是怎麼爬上堤防的?
用這個,鋼筋。
利用水泥陡坡上的孔洞插上鋼筋(或是本來就在裡頭)當成階梯,一階一階往上爬。

這排鋼筋還有用橡膠水管套住防滑,其他的就是原始鋼筋,
有些根還有鬆動的感覺,光看腿就不自覺軟了起來。


原本打定主意不上去,但內心仍是想看看美麗的太平洋,不停的鼓譟著,
稍稍克服內心恐懼,找了一條貌似比較穩固的外露鋼筋往上爬,
才剛站上堤防,腿真的都軟了,不敢靠近邊緣,不趕快步走,
完全是小碎步行動,我也有那麼淑女的時候。

站在堤防上,但完全不敢靠近邊緣,欣賞這浩瀚無邊的太平洋。
超美!真的值得了。

上來之後又面臨到坡度太陡不敢下去的窘境,
最後還是找到在L型處有兩面牆包圍住貌似比較安全好下的外露鋼筋,
我有懼高症好害怕啊。

下來之後就只想在下面活動,
發現三個小朋友用石頭在堤防上作畫,很可愛,還邊吃科學麵。
他們的爸爸媽媽在釣魚,叫他們不要亂跑可是根本失控還是一直亂跑。XD

Love!ABC!ABC!
貼上我的真心,限時專送給你。
(愛心旁邊的那隻,請問是嘔吐的章魚嗎?)
→M,發現我的縮寫。XD

另外用復古色調拍了兩張,發現海洋還是要藍成一片比較美啊。


漁鄉風情畫。
(我絕對不會說我小時候有收看這個節目的。)

臨走時發現漁港附近的工寮堆疊好多漂流木,不知是藝術品的材料,
抑或單純只是當柴火使用,這就不得而知了。
(我的阿嬤即使有瓦斯爐,至今仍會撿柴火來升起爐灶蒸木瓜糕。)




+
富岡漁港
地址:台東市富岡街297號
  (卑南溪出海口以北,台東市轉台11線,往北行駛約163.5K接富岡街,進入富岡港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