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泰國旅行回來後,對泰國菜又重新燃起一股熱情,
想到我最愛的酸辣蝦湯Tom Yam Kung那股酸辣中帶著香茅香味的滋味,口水就直流。
泰國當地也有個知名甜點店MANGO TANGO,很多人的椰漿芒果糯米飯就是在那邊嚐到的。
這家跟泰國那家應該沒關係,雖然店名多了個時尚泰料理,但跟時尚還是扯不上邊啊。
猜想是想擺脫一般泰國菜吃到飽的刻板印象,走單點精緻路線。

店內裝潢色調非黑即白,跟一般泰國料理店不太相同。

‧養身香茅蜜茶
綠茶與香茅蜂蜜的融合,清爽好喝。
媽媽還特地取出香茅端詳一番,難不成想如法炮製。

‧蝦醬空心菜
也算是泰國菜必點品。
有時候單聞蝦醬味道覺得好腥,可是蝦醬空心菜卻是莫名的順口好吃!

‧涼拌青木瓜沙拉
完全是泰國菜必點聖品,非常清爽開胃,我好愛!
跟泰國當地一樣有使用生四季豆,但切成小片,避免過生的菜味衝突。
想起某次跟朋友吃泰國菜,他把整盤青木瓜絲挪到我面前叫我多吃點,
就算超過25歲已經來不及,還要死馬當活馬醫就是了。

‧鮮蝦粉絲煲
蝦子真的很實在,不僅新鮮又大隻,肉質厚實Q彈,原來是使用藍鑽蝦,好威啊好威!
從我妹不顧其他人還沒吃蝦子便獨自嗑掉四隻大蝦,就知道它的美味。
只吃掉一隻蝦再回頭看看鍋內僅存的粉絲,默默夾起吃下肚,
大概是蝦子與湯汁的精華被粉絲吸進去的關係,沒想到也是美味,雖然有蝦子會更好。

‧人氣芝麻蝦餅
一般的蝦餅是用兩片類似春捲的餅皮,中間抹入一層蝦漿,再炸至金黃色。
這裡的蝦餅特色是用牛奶吐司為底,抹上厚厚一層蝦漿,再沾滿白芝麻,
炸過的口感更加酥脆,這樣的改良頗新鮮有趣,白芝麻的香氣讓蝦餅的美味更上一層樓啊!

‧綠咖哩椰汁牛
曾經問過為什麼綠咖哩叫綠咖哩,其實只是顏色區分罷了。
綠咖哩搭配厚薄度適中的牛五花肉片,辣味有後勁,美味齒頰留香,超級下飯款。
爸爸此時舉手又叫了一碗飯。

‧酸辣海鮮湯
這不就是我深愛的酸辣蝦湯!!!
添加多種香料的酸辣湯,蝦子也是採用藍鑽蝦,還有花枝、魚片等海鮮料,
檸檬酸味及香料香味是我喜歡的關鍵,比台式酸辣湯還喜歡,湯頭味道好像身在泰國一般。

‧香蕉布朗尼
現烤熱呼呼的巧克力布朗尼,配上香草冰淇淋,還不錯,
只是在泰國菜餐廳吃到這款頗奇妙。


座位上看似普通的半球型燈罩,其實內裡暗藏玄機,
滿滿都是雕花啊。

廁所位於地下室,走下樓梯就有一尊古金色佛像恭迎著您,事後想想這到底是哪招。
不過,區分男女廁的標誌圖案頗特別,泰味十足。


這次家庭聚餐,依然是除了我弟之外。
因下午跟妹妹先到別處晃晃,接近會合的時間還先打電話回家確定爸媽是否已準備出門,
沒想到這兩位遲遲未出現,讓我跟妹妹在聯合報公園吹風受凍半小時,早知道就先回家。
他們一出現,把吹風受凍兩姐妹甩在後頭,以競走夫妻之姿往前奔馳了!早知道就不等他們。
後來跟妹妹以正常速度走到店裡發現媽媽居然還沒到,
原來她競走到渾然忘我,奔到天荒地老的遠處,只好出動競走爸爸把她追回來。
比慢慢走的人還晚到,到底是為了什麼而競走啊告訴我!(吼~)

(註:聯合報公園是原聯合報大樓所在地,目前暫時變身成公園,
 好像大富翁裡的改建卡,把對手公司改建成公園那樣,哈哈哈!)


+
MANGO TANGO 時尚泰料理
電話:(02)87732724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0巷17弄12號1樓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14:00;17:30~21:3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