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駁二藝術特區,原本是高雄港二號接駁碼頭旁的廢棄舊倉庫,
在文建會閒置空間再利用的補助之下,賦與廢棄倉庫新生命,轉型成為一個藝術空間。
這是堂弟推薦我高雄非去不可的點,即使他沒有提,久聞駁二多時早已納入行程規劃之中。
C5台糖倉庫改成的駁二藝術特區展館。
 

勞工與漁婦的造型公仔隨處可見,多到可以另闢一篇專文。(有人會看我的評論文嗎?XD)
這一組主題是「愛」,字體拆解分割碎裂,既然這組出現在高雄旅遊資訊中,就以此做為代表。

C5牆面塗鴉,頗可愛,但森林與炸彈以及生氣的動物是要表達什麼深層的事情。


C5藝術特區內部。


將平面轉化成立體的神奇透視圖。
幾年前收過一封轉寄信,內容是一個外國畫家在戶外繪製透視圖的多件作品照片,
用平面表現立體,是要多精密的計算與丈量才能完成一件好作品,讓我不由得心生佩服。
這樣的作品台灣也能親眼看見!這片牆畫著台鐵高鐵及飛機,完全是吸引大家合照的熱門景點。
除駁二之外,美麗島站內部也有透視圖,繪製在地上也是超厲害。

隨處可見的塗鴉。

木頭規律堆疊而成的空間,來的時候裡面似乎要擺市集正在準備的樣子。





用大小圓形金屬焊接而成,在金瓜石也看過類似的作品,應該是同個藝術家。


腳踩電風扇,坐在請勿登座那裡踩腳踏車,電風扇會轉動,
要運動才能吹涼風,很酷的設計。

靠近港邊的P2咖啡,可惜戶外實在是太熱。


彩色倉庫,這一帶的水泥色舊倉庫漸漸添上新裝。


港邊倉庫的塗鴉,是四眼鱷魚嗎?圖跟擺放在倉庫前的雜物異常的搭。

這幅塗鴉我還滿喜歡的,可惜一個人來都無法合照一下。

好繽紛動感。


當時耗資八億歷經八年打造的的海上皇宮,四層樓仿古建築,內部有名畫及龍椅,
而今已繡蝕斑駁不堪,逐漸走向衰敗,孤獨停泊在港邊許久。


每次看到特別的裝置藝術都會想起我的好朋友小威,
他都會拉著我一起擺些莫名其妙的姿勢拍照,而那些照片也漸漸變成我的青春歲月的一部分。


腳踏車道,總覺得每個城市都在騎腳踏車。


紅色鐵樹佇立在被草掩蓋的舊鐵道旁。


駁二藝術特區
http://pier-2.khcc.gov.tw/content/index.aspx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電話:(07)5214899;(07)5214881
開放時間:10:00-20:00(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