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想大好假日白白浪費掉,累癱睡死到中午還是要出去玩,
就算祺祺最後遺棄我們,還是立馬跟好朋友小威MSN敲定行程去八里。
行前還說這次主題是色彩繽紛,雖然我衣服多到爆炸,但你知道衣到用時方恨少,
平常頂多穿重點色並不會把那麼多顏色穿上身,一定會輸的啊!
時間就在「太誇張了」與「我敢穿上街嗎」之間慢慢流失。

我們無法一起去巴黎,就一起去八里。淡水河的左岸。

十三行博物館
起初是因為搶救十三行遺址而興建,其中一個展館還有介紹當時那段搶救過程的新聞,
該展館入口處還有個挖土機的爪子,給人刻不容緩的緊張壓迫感。
像重回考古現場,跟著考古學家依據出土文物慢慢建構史前十三行人當時生活的樣貌。
建築本身曾獲得2002年台灣建築獎,不對稱的設計及水泥質地還有從一樓到四樓的動線規劃,
幾年前第一次來時覺得這建築實在很酷。第三次來這裡,小威說:「蘭陽博物館出現後,十三行就弱掉了。」
不管怎麼說,十三行博物館保有遺址出土的文物及富含教育意義,還是有其重要性。

「十三行人的一天」,用一個展間藉由介紹從早到晚十三行人作息,整體概括所有考古出來的結論,
帶小朋友來這一間應該比較簡單好吸收。
(我認真看完內裡所有的展館,但今天主題是一路吃到底,就跳過囉。)

出口處挾長的走道與水泥質地的牆面。
Fashion~(Miss Lin最近很紅要趕上熱潮)




紅茶冰
會買這家紅茶冰不是因為小黑板強調無添加任何化學成分,
也不是因為老闆沒穿上衣只穿圍裙像似要在廚房發生什麼的劇情,
單純只是販賣機的瞬間冰凍可樂賣光光。這位弟弟都比讚了,應該算讚吧。


豬血糕
蒸得熱呼呼的豬血糕沾醬汁灑香菜再裹上花生粉,真的是人間美味,
發明這食物的人實在是太有才了。外國人怎麼會覺得血製品很噁心咧~


雞蛋糕
我們來咬爆派大星的頭,刺爆美樂蒂跟松鼠山迪的__。(消音一下)
大概就是為了這種無聊的樂趣買了卡通造型雞蛋糕,看表情也知道好不好吃,
做到整袋都沒味道也算滿厲害的啦。


然後我們就在博物館外圍大草坪中自得其樂。


最喜歡這個系列,超級繽紛,雖然天空烏雲密佈。

薄紗後的世界。

小扇撲蝶來著。


這位是后弈嗎?




一個伸展,整個場面我hold住。



接下來搭公車到左岸公園,這裡有渡船頭能到淡水及愚人碼頭。

辣妹叭晡
其實它叫古早味冰淇淋,但我想不過就是個叭晡,但叭晡不只是叭晡,
這台一般機車改裝的辣妹叭噗車,實在是很酷,要不是拍完他馬上騎走我就買了。
阿伯都知道要吸引男性目光就需要大露事業線,淡水河邊比基尼這誰畫的實在是太有才了!

辣妹都說讚。


水頗髒,不知為何大家要玩得如此開心。


在左岸公園附近的小吃攤買的食物們通通忘記拍,我想大家也不會太在意。
簡短報告一下:

‧不停放送洗腦廣播的三星蔥餅
三星蔥餅25元有新口味(講的很像青草味)咖哩味起士味烤香腸吻仔魚烤鳥蛋。我的媽呀我現在還記得。
中間麵粉味很重沒什麼熟,OUT!

‧蓮藕奶茶
特別的滋味,但無法喝完一整杯。

‧有店面的鹽酥雞
甘梅薯條梅粉分布不均,花枝丸不錯吃,居然有賣營養三明治,整體而言好吃。
可愛懂事小妹妹挾菜秤重算錢有加分。

伴著夕陽餘暉,我們搭上往淡水的船到對岸......,繼續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