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台中清水大甲溪出海口南側,廣達1,500公頃的高美濕地。

接近高美溼地的路上,西海岸風力發電機組正在運轉著。
多年前我弟還在台中唸大學時,他曾經說要帶我去高美溼地,但一切都是一場空。(望向遠方)
還好有小方學姊跟一心哥,帶著我這大枚電燈泡驅車前往這裡,才完成多年前的一個小心願。

高美濕地到了,但停車處也塞爆了。
到處都發展自行車道,高美溼地也來自行車一下,但這裡還是汽車機車當道。

等待一心哥停車的空檔,我跟小方的Double A影子留念。
(順便祝福Double A幸福快樂,婚禮籌備順利。)


高美溼地的欄杆很特別,鏤空狀像剪紙一樣,散布許多鳥兒的形體,
因為這裡是濕地,在這裡棲息的鳥類高達120多種,是重要的生態保育區。


高美濕地因泥質及沙質灘地兼具,加上與河口沼澤地帶鑲嵌在一起,孕育了豐富又複雜的濕地生態,
以及目前所知全台灣最大族群的雲林莞草區,形成乾濕相間伴有植物生長的複雜地形,
因為地形多變,生態種類亦相當複雜,主要為鳥類、魚類、蟹類及其他無脊椎類等生物。
(摘自大台中觀光旅遊網簡介)


這裡景色很美,尤其是太陽快落下的時候。
陽光映著水面,還有一旁的風力發電大風扇轉啊轉的,大風扇也好療癒系啊~


與想像中不同,濕地理應是生態保育區,像香山濕地那樣,但在這裡卻像個海水浴場,
小朋友恣意抓螃蟹玩耍,小吃攤也因應遊客而搭棚開設起來,有點傷心。
事後跟弟弟說高美濕地變成玩水的地方,那潮間帶的生物怎麼辦?
他說生命自然會找到他的出路。嗯......。只是希望美好自然環境能延續下去。


會偷拍他們是因為兩人一狗的畫面好有愛。


到此一遊,謝謝小方與一心哥。


順便附上途中隨手拍的,不然顯得這篇好沒料。(附了也好不到哪裡去舌
中彰交流道下的彩繪,好粉紅。

怪手樂園。好鮮豔好彩色~
我一直以為怪手只有鉻黃色,現在我知道還有橘紅、湖水綠還有薰衣草紫。



高美溼地
地址:台中縣清水鎮大甲溪出海口南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