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實搖滾音樂節Plenty Rock]
2009.1.18
THE WALL
1976/929/橙草/Tizzy Bac

票歷經波折終於趕在當天下午領到,差點以為此生無緣,
但就是因為更改訂單,原本刷卡變成付現,我只好用身上現有的鈔票贖回門票與CD們,
便與妹妹一同前往THE WALL。 這一場的大重點在於四團交互交流的部份,值得再上Youtube重新回味,
因為這四團風格大大不同,所以翻唱另一團的歌別有一番趣味。

- 1976 -
我一直在觀察每個團員,那種專注彈奏自己樂器的表情其實很帥,
近距離看到他們讓我這個小迷妹在內心狂灑花瓣轉圈圈吶。
摩登少年的前奏開始,我也跟著蹦蹦蹦,右外野手間奏隨著鼓聲一同拍手。
翻唱929的全心全意愛你,是台語歌,原曲收錄在《吳晟詩˙歌》
在聽的同時腦中一直浮現母親的名字叫台灣這首歌,
同樣是描寫台灣這塊土地像母親一樣地孕育我們,
但全心全意愛你更為柔軟,緩緩流洩出對於這塊土地的感恩與愛。

- 929 - 
清新民謠曲風,聽起來就是舒服,舒服到想躺下來,但在The Wall躺下會被踩死。
除了吉他之外,直笛手鼓三角鐵沙鈴響板手風琴鐵琴等樂器,一整個忙碌又歡樂。
如果是風和日麗的午後在有大草皮的地方表演更好,就可以隨意躺在大草皮,
看看藍天吹吹風聽聽音樂順便野個餐。
翻唱橙草的奔跑舞曲,也變成另外一種奔跑,比較沒有速度感,
有點像兔子在草原愉快奔跑的感覺,完全唱出自己的風格。
 
- 橙草 - 
我妹很愛,我想該不會是主唱看起來憂鬱帥氣迷惑了她,
事實證明不只如此,因為我也被迷惑了。(誤)
翻唱Tizzy Bac的田納西恰恰,採用大量電吉他版本的田納西恰恰,
營造的又是另一種焦切感。忘詞我就先原諒你,畢竟真的不太好唱。哈。
 
- Tizzy Bac - 
常常觀察惠婷神乎其技邊唱歌邊彈琴所散發出的英姿,眼神極其勾人。
新歌Loser鐵之貝克,真的喜歡,我無法再多用點言語去形容有多愛。
翻唱1976的Star,還拉了橙草的克拉克(克兄)一起唱,
讓樂團編制中原本無電吉他手的Tizzy Bac多了電吉他的驚喜感,
原本猜想男女對唱大概是經典台語對唱,也是出乎意料之外。

才不管到底誰才是聽誰長大的,至少我是聽1976長大的。哈哈。

一場表演四個團實在是很超值,還滿到溢出來,
在橙草表演時頻頻看時鐘,Tizzy Bac表演完馬上拉著我妹往外衝,
無奈時間超過12點,公車捷運都沒有,慘的是身上只剩100元(原因請見第一段),
裡面很有錢的i-cash也無法呼叫小黃,只好默默走路回家。
還走了一個半小時。當初我妹完全不想跟我一起看表演,
事實證明這個路痴不跟我去大概會睡倒在台北街頭。
(沿著基隆路直走不需要轉彎就可以到家,她居然不會)
很幸運能看到這場表演,為此變成鐵腿也甘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