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瞞著爹繼屢次搬家之後,居然默默展店到三店了!(驚)
耳聞二店亦是以居酒屋的形式呈現,於是就來嘗試主打單點海鮮丼飯的三店囉。
瞞著爹三店距離一店很近,第一次來時在巷弄間找錯位子直奔一店去了,
它就位於微風廣場的正後方巷子上,以微風廣場為指標很容易就找到。
低調樸實的外觀如同以往,寫著瞞著爹三字的白色燈籠即為招牌。

不接訂位只能現場排隊,不過因為瞞著爹在日本料理界中頗富盛名,
排隊候位總要等上一段時間,我跟蜜糖來用餐時,就因為還要等10幾組客人,
直接跑去微風裡吃31冰淇淋,吃完後回店裡正好輪到我們,真是拿捏得剛剛好。


店外有個小院子,棚架上最逗趣的就屬這枚戴斗笠的晴天娃娃,
他的表情醜得很可愛,可以量產嗎?哈哈哈。

進入店內充滿濃濃的日式風情,空間雖不大但也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位子相較一店倒是多出許多,木桌木椅,與其他客人併桌吃飯,頗有小食堂嘈雜熱鬧的感覺。
附帶一提,兩次前往店內音樂都很好聽。



瞞著爹三店的Menu很簡單,餐點部分以海鮮壽司丼、木香茶碗蒸、手捲類為主,
飲料則有日本汽水及酒類,用木板寫上餐點名稱掛於兩面牆面。

今晚想翻哪個牌子呢?
琳琅滿目我每樣都想吃啊!(飢餓)

每張桌面上都備有筷子及湯碗,湯就是保溫壺中的味增湯了,
自助式可無限續碗,倒之前記得要先搖晃一下,
我就倒出整碗清澈無沉澱的湯過,經蜜糖之手才倒出正常的味增湯來。XD

‧味增湯
雖無配料,但吃生冷的海鮮丼飯,配上熱呼呼的味增湯,實在很棒,
或是等待之餘只好不停喝湯殺時間,更加期待丼飯的到來。

‧漬鮭魚卵茶碗蒸 90
茶碗蒸滑嫩鮮美,不過茶碗蒸是統一先蒸好的,漬鮭魚卵是之後才放置上去,
所以如果點的海鮮丼飯裡已有漬鮭魚卵,可以改點別種口味,我就很想嘗試松葉蟹茶碗蒸呀。

‧生魚腹肉海鮮丼 320
這碗海鮮丼以魚腹肉為主,鮪魚腹肉剁成粉紅色肉泥,富含油脂的晶亮感,佐蔥就很美味,
鮭魚腹肉滑嫩,海膽濃郁,軟絲也是新鮮,玉子燒味道還不錯。



‧荒海蝦散壽司 350
在寫它之前,我必須先說這款我超愛!
一碗散壽司兩種吃法,同時滿足散壽司與手捲的兩個願望,是不是很棒。

相較荒海散壽司多了蝦的部分,沒想到有甜蝦及胭脂蝦,價差70元卻相當值得,
蝦肉頗厚實,海膽、軟絲、鮭魚、鮪魚、鮭魚卵、星鰻、比目魚鰭邊肉都很新鮮,
還有玉子燒、海苔、蔥末甚至魚子醬,整碗充滿鮮味,不管分開吃或拌勻吃都超棒啊。


第二次來吃的荒海蝦散壽司,少了海苔及玉子燒,但看起來比較漂亮。XD

瞞著爹散壽司系列最特別的是會附上小火爐及海苔四張,
自己DIY捲手捲,配料當然是整碗散壽司自己隨意挑,想吃什麼口味捲什麼,超開心!
建議把料豪邁拌開前先各別嚐嚐味道,或是分別捲成不同口味的手捲,會更加豐富。

首先來個海膽魚子醬手捲,海膽好濃好有海味。

再來個星鰻軟絲鮭魚卵手捲,看也是知道是我亂夾亂配的。XD

最後是蔥鮪手捲,看那油滋滋的鮪魚腹肉跟蔥好搭,一定要捲起來送作堆啊。

剩下的就豪邁拌開吧。
每一口都有好多料,每一口都超級幸福,真的!我完全忘記近期遭遇的鳥事了,
美味食物對我而言超有療癒功效,當晚竟然還笑著入睡,哈哈哈。XD

‧特選綜合海鮮丼 520
這碗有星鰻、玉子燒、軟絲、鮭魚卵、鮭魚、鮪魚腹肉、胭脂蝦、干貝、海膽及魚子醬,
魚料多樣,份量也多到沒話說,好豪華也好漂亮,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了,每樣都新鮮好吃。

鮭魚肥厚,鮭魚卵啵啵啵油滑的口感,干貝很大一塊,表面微炙內裡非常鮮美。

鮪魚腹肉呈現粉紅色,富含脂肪,胭脂蝦略為烤過口感Q彈,海膽濃郁,總是與魚子醬一起出現。

星鰻長長一片還對折,肉質好細好甜,軟絲黏滑順口。
天天都想吃瞞著爹,我大概是中毒了吧。哈哈!

→延伸閱讀:
 瞞著爹(初訪)
 瞞著爹(二訪)
 瞞著爹(三訪)
 瞞著爹壽司丼飯三店(初訪)


+
瞞著爹壽司丼飯(三店)
電話:0926594575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46巷9弄17號
營業時間:11:30~15:00;18:00~20:30( 週一公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