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莒光樓位於金門縣金城鎮,起初為表彰在金門歷次戰役的國軍官兵而建造,
郵票曾以此為票面圖案,是金門重要的精神象徵及觀光景點。
莒光樓由胡璉將軍於民國41年興建,是一棟仿古宮殿型式(麒麟閣)的三層樓建築,
為表彰在金門歷次戰役的英勇官兵及揭示「毋忘在莒」訓示而建造,
在戰火頻仍的民國40、50年間,表彰金門歷次戰役事蹟於此,實質為一國軍英雄館。

莒光樓前方的廣場上設有兩座大砲朝向對岸,一座為明末鄭成功所用的銅鑄禮砲,
另一座為清朝乾隆年間鋅鑄的古砲,相當有歷史年歲。

這天是陰天,天色略暗,加上拍照技術差就呈現這個樣子,似乎少了些莊嚴的感覺,
到了夜晚莒光樓會由下而上打光,夜拍比白天還美,頗有英氣。


入口的紅色大門。


進入莒光樓後,在兩旁轉角處放置的陶製風獅爺很有金門風情。


金門集錦磁磚畫。

一樓的簡報室,專門放映金門多媒體簡介,上頭題著「毋忘在莒」。

天花板的裝飾畫,有些略為剝落掉漆了。

以散步放鬆的狀態略微看完一二樓的展品及介紹,最後才是登高望遠。

三樓外的視野非常遼闊,居高臨下,這是莒光樓中我最喜歡的部分。
右側近處是金城市區,左側近處是建功嶼,遠處是浯江口及金門、廈門海域,
這一瞬間還滿震撼的,我確確實實地離中國大陸很近,要是晴朗天氣前來,廈門定是清晰可見。

震撼之餘,立馬聽到對岸的人說,唉唷還能看到廈門哪!
(當然啊就是要監視你們的啊快點還我河山哪)

側邊風景。


戰爭的歷史實在離我好遙遠,畢業後為了考試強記在腦中的東西就隨時間一點一滴地流逝。
其實初到莒光樓,比起這棟建築更讓我興奮的是這個金門特殊造型的公共電話亭。(遮臉)


馬上逼迫朋友幫我拍一下打電話照片才可以放他走。


+
莒光樓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賢城路1號
營業時間:8:00~12:00;13:30~17:3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