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就住在牧志駅附近,即使沒有刻意安排國際通的行程,每天總會順道逛一下,
完全是個莫名其妙會來回走無數次的地方,不愧是奇蹟的一英哩啊。
(首圖是小拳王矢吹丈,他都燃燒殆盡了就給他當首圖吧。)
國際通位於那霸市中心,從那覇市縣政府前交差口到安里三叉路共約1.6公里,
範圍涵蓋單軌電車三個站:縣廳前駅、美榮橋駅、牧志駅,是沖繩非常熱鬧的地方。
雖然二次大戰時受到嚴重的摧毀,但戰後以驚人的速度復甦,被稱為「奇蹟的一英哩」。

先別管他奇不奇蹟,只要來沖繩觀光,很難不會經過這條街,
還會不自覺地走上很多次,如果動力火車身在沖繩,那一定是國際通走九遍了啊!
(這篇是集合四天逛國際通的照片而成,我不是部落客不會街拍還換衣服啦。)

其實走在國際通上,整條街充斥著餐廳及土產店,非常的觀光客取向,
各家土產店販售品項大同小異,像有公定價似的幾乎一樣,一開始很新鮮,逛到最後會有點膩,
同一個店員隔天又在另一家見到,小嘟說就跟光華商場一樣,很多家店的老闆都是同一個。

即使如此還是要來國際通,感受那種沖繩的氣氛也好,路上也有新奇的發現,
不喜歡一間間逛土產店,建議可以到新都心百貨公司的超市一次購足,所有名菓都有賣,
喜歡特別的小店,建議可以往分支的巷弄找,應該會有所收穫。

山苦瓜坐椅,完全是沖繩style。

發現小拳王矢吹丈,最後一集燃燒殆盡的結尾,是漫畫界的經典場景啊。

特地來找矢吹丈合照,原本想跟他一樣燃燒殆盡,但我穿裙子啊拍起來能看嗎?
根本不能看所以存在我自己的硬碟就好。

赫然發現身後的蟾蜍零錢包,一開始還想說幹嘛做蟾蜍包做那麼像,
沒想到竟然是真皮,喔買尬我還摸了它......。


GLICO的經典跑步人是每到大阪心齋橋道頓崛一帶必拍的場景,
這家店也有喔,不過它是仿冒的GLYCO。XD


發現一系列以沖繩特色開展出來的卡通人物,還有相關介紹。
http://okinawahands.com/blogs/kariyushi/

這一系列的明信片都超愛的,買下ゴーヤー夫人(山苦瓜夫人)當紀念,
更想買下ゴーヤー夫人的公仔啊。

變身Q比娃娃超級多,全部沖繩style,從穿著沖繩傳統服飾的Q比到金楚糕Q比,
所有能想到的沖繩關鍵字全都上了Q比身,給賣力變身的Q比拍拍手。

超大的明太子Q比!!!
(不過明太子Q比不是應該出現在博多嗎?啊算了啦,沖繩都出現熊本的熊了。)

T恤店外也有山苦瓜Q比,雖然他漏做了顆粒。

還有阿古豬Q比,肥肥的好可愛。

笠阿古豬(HANAGASA KOBUTA),這也算是國際通的地標性公仔了。

不知為何日本人很愛這種印上大大漢字的T恤,派出戴花笠的裸女廣告這樣可以嗎?


其實還滿喜歡悟空那件的。


鯨鯊親子裝三枚組!可惜我單身哈哈哈,不然立馬逼老公小孩穿上。

到另家店發現其實還有四枚組。

琉神マブヤー!必殺技是使用山苦瓜雙節棍!
想到山苦瓜雙節棍我就大笑了,虧他pose擺那麼帥。

充滿土產店及鄉土料理還有土產店跟鄉土料理。


手刀劈下的建築物好酷啊。


有小雞招牌的球型金楚糕,看起來很像雪球這種甜點。

工房花時,看起來是玻璃球工藝品。


海想,也是販賣設計T恤及工藝品,門口的海象很吸睛。

在眾多伴手禮店中比較特別的一家,較多設計紀念品在此寄賣,
我後來在這買了シーサー設計帆布袋、明信片及豐永盛人的琉球玩具。

設計插圖帆布袋,我買了屋根の上シーサー,山苦瓜號本來也在我的猶豫名單中。
八月也背了屋根の上シーサー去金門,感覺很速配。XD


整條街都是招福獅擺飾,各種樣貌都有,張嘴大笑好可愛。



一堆石敢當。

說到土產,整條街最紅的應該是御菓子御殿的紅芋塔!
看到整條街貌似來畢業旅行的日本高校生幾乎人人提著一袋紅芋塔,超級紅。
建築物蓋得就像首里城的正殿,非常好認,元祖這家的紅芋塔味道比較好。

土產們大多以黑糖、雪鹽、山苦瓜、紅芋、酸桔、島豆腐等沖繩素材為主。


シーサー造型餅乾,還使用沖繩黑糖製作,可愛又很點題。


沖繩の戀人!我來沖繩安琪託我買北海道的白色の戀人,
我是不是應該因地制宜買這個給他?

沖繩限定款酒,看到限定很容易就下手了。XD
 

流堂甜品店,nissei霜淇淋娃娃多了斗笠。


有點逛膩土產店,會劃錯重點留心街上的公仔。

留意特色店招,通常沿著喜歡的店招走進巷子就能發現不錯的小店。

小巴不僅車身很美,車頭還有臉耶!

每到日曜日,國際通會封街禁止車輛進入,變成步行者天堂,
直接橫躺大馬路都沒關係,我其實很想拍但已經錯失良機。XD

又剛好遇到每月第三個日曜日,有市集活動,才剛路過就被招待一小杯水雲醋。

還有沖繩傳統的三味線表演,卡通主題曲也改編唱得很沖繩味,
嘿呀嘿呀嘿呀依唷沙沙。

白天逛,晚上也逛。

最後一天早晨逛國際通時,遇見幼稚園一群小朋友,
小手都拉著牽繩超級可愛的。

最後用黃色的扶桑花收尾吧!好亂好雜的一篇啊。

+
國際通
地址:沖繩縣那覇市縣政府前交差口到安里三叉路
交通:單軌電車縣廳前駅、美榮橋駅、牧志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