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過安平數次,早已被過多的觀光人潮擠到失去興致,
後來發現只是缺少深入探尋,離開擁擠延平老街,在巷弄間迷路後才能找到令人驚喜的秘密花園。
憑著些許的關鍵字,深入安平的巷弄之中,繞了幾圈還是找不到「胭脂巷」,
沒想到放棄尋找的念頭後隨意亂走亂晃,卻在不經意間找到入口,
還真應了不迷路是找不到胭脂巷的說法。

進入巷子後,豁然開朗,斑駁紅磚牆,綠意攀著牆面流洩而下,古樸紅磚矮屋,花朵齊放,
是自成一局的靜謐小巷,遠離擁擠老街,這才是我喜歡的安平樣貌。



胭脂巷這個名字很浪漫,因道路兩旁種滿胭脂花而得名,
由女建築師一手打造的秘密花園,讓彎彎曲曲的尋常巷弄變得與眾不同。


紅磚屋前的圓形木桌放置許多手作小型陶器,名為花之丸,
插放單朵小花模樣甚是可愛。


花貓在顧店,誠信為貴,
採取誠實商店的模式經營,即使主人不在家也有花貓顧店。

不知道有多少人因為這些貼於紅磚牆面的春聯而駐足,至少我自己就是,
先前查到的胭脂巷照片,整條小巷貼上中英對照的數字春聯相當有趣,
一元復始、雙星報喜、三陽開泰、四季平安、五福臨門、六畜興旺、七彩繽紛、八方雲集等等。

這次來,數字春聯撤下換成蛇年主題,蛇來蛇去、蛇我其誰等等,
除了中英對照的四字春聯外,還多了圖畫示意,讓我一直在猜他是哪句成語。





無法得知涵義的圖畫春聯,我的成語辭庫瞬間枯竭了。



在巷子裡待了一陣子,真是令人驚喜的地方,
明年馬年再來看看會換上什麼新裝。:D


+
胭脂巷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效忠街54號旁巷子(海山館正後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