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為何來蘭嶼的旅人總愛來龍門港,往下一跳,
咚一聲,水花四賤,體驗跳港的刺激。
這是明信片中的龍門港。
蘭嶼的龍門港確實是個漂亮的港口,水清見底,與海面上的小蘭嶼相望,
可惜抵達這裡時天色將晚,少了光線無法拍出它的美。


其實龍門港曾是運入核廢料的專責港口。
台電核廢料儲存場正式啟用後,為了便於運入核廢料而興建這個港口,
在儲存量達到飽和後停止運入儲存,雖然龍門港功成身退,但核廢料仍在。
剛抵達蘭嶼時,民宿老闆開車接我們到民宿,沿途順便介紹路過的景點或地標,
經過核廢料儲存場及龍門港時,不介紹,只比出中指。

撇除核廢料專責港這個讓人有點負擔感的名稱,龍門港很美,小船浮於其上輕輕搖晃,
在挑選明信片時,看著其中一張美麗圖片,海水清澈透明,透明到船兒就像是漂浮於半空,
萬萬沒想到拍攝地就是龍門港。(沒買下那張明信片分享有點可惜了)

蘭嶼達人約我們到這邊跳港,她跟另外兩個小朋友已經在下面了。
朋友們都克服恐懼紛紛往下跳,甚至意猶未盡再度跳了第二次,據說感覺很爽,非常暢快!
(跳港還是有危險性,請量力而為。)


大家都很開心。

棋祺還漂浮在海面上......,像個浮屍。XD


這個弟弟超厲害的,非常會游,還能邊游邊吃點心。

往後倒退游也難不倒他,動力十足。



水面上的景象。

我不會游泳,也明白自己的底限,雖然大家說會在水裡救我,
到最後還是沒有嘗試跳港,乖乖待在岸邊幫大家錄影拍照。
內心還是會怕,我也不想成為新聞中的一條,受傷被直升機吊掛到台東之類的。

結束後朋友幫我港邊救生圈照,證明我有來過,哈哈哈。XD



+
龍門港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南方龍頭岩與象鼻岩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