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在東清港與小朋友的玩鬧嬉戲,我們也準備返回野銀的民宿稍微休息一下,
就在要騎機車離開前我發現停在東清港澳前的藍色小發財車,蔥油餅香味好誘人,
原來是下午三點才會出現的限時限量蔥油餅,我就這麼剛好地遇到。
朋友們似乎沒胃口就揮手拜拜先行回去了,
還好阿樹肯留下來陪我等現做的蔥油餅,順便把我載回去。

小發財車賣的東西相當單純,只有現作手工蔥油餅及紅茶,
麵糰都是當天現揉備好的,老闆娘將麵糰置於小鐵盤內用手讓麵糰延展開來,
放到鍋中煎得油香,加入雞蛋、蔥花及九層塔,再刷上特調醬汁,香噴噴。

等待過程中發現民宿老闆阿嵐剛帶完其他客人的浮潛也來這裡買蔥油餅吃,
看到我們就直指蔥油餅說好吃,然後連海堤咖啡的老闆娘也走過來買蔥油餅,
陸陸續續有人經過並停駐,我才知道至台小發財車蔥油餅頗有名氣。

手工蔥油餅45元,紅茶大杯20元、小杯15元。

下午三點小發財車才會悄悄現身在東清港澳前,開賣手工蔥油餅。


後來阿嵐把他要買的蔥油餅先讓給我們,我們帶著熱騰騰的蔥油餅回到民宿,
坐在房間外面的涼台吹海風吃蔥油餅,真好,這完全可以說是稱霸蘭嶼的蔥油餅了!

‧手工蔥油餅 45
這蔥油餅厚度比一般的蔥油餅略厚,咬起來很有Q勁,也有麵香,
加上蛋、蔥花及九層塔,醬汁不死鹹,整體滿美味的,作為下午點心正合適。


沒想到回台灣幾個月後,我還懷念那個下午坐在平台上吹風吃蔥油餅的小事,
風吹過臉龐的觸感,蔥油餅的香味,眼前美麗的太平洋,還有其他朋友在屋內清洗更衣的聲音。


+
東清灣蔥油餅
電話:0910233062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東清港澳前
營業時間:15:00~賣完為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