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媽媽帶回來的伴手禮,直到過期前三天才緩緩拿出來獻寶。(翻白眼)
我對我媽去日本北陸(立山黑部、合掌村)這件事感到十分震驚,
她之前完全保密到家。我們不是一家人嗎?(淚)

直到我從日本沖繩回來的當天晚上,她默默飄進我房間催促我趕快把行李箱清空,
之前去泰國玩回來過好久才整理行李箱(衣物有先拿出來洗大家放心)她也不管我,
此次那麼逼迫想必其中有詐。

一問之下她才緩緩說她要出國需要跟我借行李箱,
問她什麼時候要,她又緩緩說後天早上的飛機,要去立山黑部,
我整個大驚!為.什.麼.我.都.不.知.道.

問她日幣換好了嗎?匯率換多少?
她講了一串不是匯率的數字,算了這不是重點,我想她一直沒有進入狀況,
重點是她居然不找就是行員的親生女兒我本人幫忙換,還比較便宜耶拜託,
我們真的不是一家人嗎?

好的,算了,她要出去玩就讓她飛吧。(望向遠方)


日本北陸是盛產柿子的地區,所以去日本北陸的甜點及伴手禮中,柿子製品不可或缺,
我媽當然也帶了一盒回家,只是那是她回來一個多月後才默默出現在客廳。

這盒是「有限会社ふく福」出品的やま柿
下面印著「第24回全國菓子大博覽會名譽總裁賞」,
看起來很厲害,但如果這大博覽會有多個賞就大打折扣了。

剝掉一層又一層的包裝,內盒有12枚小巧可愛的柿卷。

單枚柿卷的包裝紙簡單明瞭,沒有過多色彩,很好看。

打開來的柿卷模樣,跟我們常見的整顆柿子製成的柿餅不太一樣,
捲成一圈,中間好像還會包裹紅豆餡,再切成片狀,包成單顆單顆的小包裝。

一盤小柿卷。


柿卷味道,就是柿餅味道,裡頭還多了點紅豆餡所以偏甜一些,配茶吃當茶點,
不過沒有柿霜,如果你的那盒出現柿霜代表它發霉長毛了,雖然傷心還是要跟它說掰掰,
會這麼說是因為還剩下兩三枚過了保存期限,我還是打算把它吃掉,
打開來之後發現它長出白色細細短毛只好丟掉,這個保存期限還真是神準。

在我媽獻寶之前,剛好同事也從立山黑部回來,我也分到同樣的柿卷一枚,
長方形外包裝尚未拆開的時候,我還在研究這黑黑像玫瑰又像包心菜的東西是什麼,
打開之後恍然大悟,就是柿子本人啊!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