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味家魯肉飯位於松山高中附近,原聯合報大樓的後巷,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小吃店,
要不要寫這家我原先很猶豫,小吃其實不錯,總覺得回憶成分居多,還是紀錄一下好了。
我自從升國中的暑假搬到這附近到現在,很常吃這家的小吃,
有時候下班就直接晃到這裡點魯肉飯、油豆腐外加一碗湯,
雖不致於抒解一天的勞累,但是填飽肚子,暖胃暖心也就足夠了。
 
蜜糖曾說他念松山高中時期,都叫這家魯肉飯「溜冰場」,
總覺得地板油油滑滑的,哈哈哈,好像真的是這樣。


‧魯肉飯(小) 25
小時候沒什麼錢最常吃這個,記得國中時小魯才15元,是兒時回憶的基本款,
魯肉肥瘦皆有,伴隨白飯肥肥滑滑地吃下肚,好香。
附在碗邊的醃蘿蔔也好吃,脆脆辣辣的也好下飯。

‧油豆腐 10
小時候對油豆腐沒興趣,自從高中時某次弟弟點了油豆腐之後整個愛上它,
之後它就是我搭配魯肉飯的必備款。可能是滷汁味道好,油豆腐滷得入味就很好吃。

‧筒仔米糕 30
米糕有滷蛋香菇及肉片,跟糯米飯一起蒸,淋上醬汁也是不錯。

‧燙青菜 30
簡單的川燙空心菜,再淋上一匙魯肉,菜也跟著油油滑滑香味四溢了起來,
所以這家小吃的精隨就是那鍋魯肉。


‧鳳梨苦瓜雞湯 45
我也愛點這裡的湯,有時點鳳梨苦瓜雞有時點蛤蜊雞,喜歡前者多一些,
雞是整隻雞翅與翅小腿,加上苦瓜及鳳梨蒸煮,湯鮮味美,
雞肉部分不乾澀,富含油脂,吃完手都油油的,哈哈。


單人用餐基本配備:魯肉飯、油豆腐外加一碗湯。

‧肉羹湯 35
有時候突然不想吃雞肉就會點碗肉羹湯,肉羹粉漿不少,湯底是竹筍絲蛋花勾芡湯,
說不上來哪裡好但就是懷念的味道。

簡單分享。:)


+
味家魯肉飯
電話:(02)27493472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4段559巷18-1號(全家便利商店對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