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小鯰之邀,週六下午跟她一起到老爺享用日式下午茶。
太晚出門只好路上攔計程車往老爺大酒店奔馳,一度有自己是商務人士的錯覺,
明明只是個穿著過於輕便,剛滿30歲的普通人啊。
當好是三十歲生日的隔天,我也把它視為慶祝生日的行程之一,
「週末下午到老爺喝下午茶」,這樣想多歡樂。

位於老爺大酒店二樓的中山日本料理廳,下午時段供應三層盒裝的日式下午茶,
日式下午茶的價位是380+10%,以飯店下午茶而言算是相當平實,但份量也沒有很多就是了。

座位安排在靠窗的方桌,我和小鯰各坐其中一邊,另一邊放置包包,
落地窗視野很好,邊用餐邊看中山北路上成排的翠綠路樹及川流不息的車潮,
好像燥熱發燙的街道都與我無關,就只待在這裡靜靜用餐。


中山日式下午茶的餐點小卡。

茶品是煎茶、玄米茶、焙茶三擇一,我選煎茶,小鯰選玄米茶,
抹茶的部份都有附,會在用餐結束時才上。

一開始就注意到茶壺好可愛,完全正中紅心,超對我的胃口,
渾圓的壺身點綴彩球,壺蓋上方是隻可愛的小白兔。
至於煎茶的味道呢?味道還不錯,搭配點心挺適合的,只是似乎無法回沖,用餐到最後有點渴啊。

三層銀色漆器盛裝的日式點心端上桌,很有高級飯盒的感覺。


先不論餐點的美味程度,單就三層漆器攤開的模樣就覺得好美啊!
從前菜、壽司到和洋菓子,分層放置,樣樣小巧精緻,清爽且無負擔。

份量其實沒有想像的多,後來思量為什麼有份量豐富的錯覺,
我想是當時小鯰傳給我的網誌,每樣點心都單拍的緣故,看起來視覺效果就很豐盛。

也可能是我本身的因素,吃完最後的水果時內心很有落寞感,我有飽嗎?
但小鳥胃小鯰說份量剛剛好,我想下午茶的份量就應該如此囉。

接下來分層介紹這份日式下午茶。
(因為我很不專業沒有單拍各樣點心,靠不專業的小畫家稍稍把他們分開,有點落漆,但比較方便描述。)


【第一層:前菜】
以開胃菜、漬物為主的前菜盤,身為開盒第一層,賣相自然是最好,
竹編小籃裝著各色小菜們,看起來格外可愛。

‧迷你紅蘿蔔/櫻花麩/昆布鳴門卷/柚香毛豆/松板豬牛蒡捲/味噌鮮魚燒/南瓜布丁
迷你紅蘿蔔有用梅子醃漬過,酸酸的很開胃。柚香毛豆香味不明顯,純粹毛豆原味。
櫻花麩藏在毛豆之下,沒有很喜歡。味噌鮮魚燒口感細緻,淡淡味增味。
鳴門卷是圖案呈漩渦狀的魚板,因形似鳴門漩渦而得名,昆布鳴門卷則是昆布一圈包著魚板。
松板豬牛蒡捲,可能燉煮久了失去特有的脆度,倒是牛蒡味明顯,口感也在。
南瓜布丁形似玉子燒,卻也香甜可口,還滿喜歡的,怎麼不放在第三層呢?

‧涼拌綠蔬菜
川燙菠菜再涼拌處理,柴魚湯汁搭配清爽好吃。


‧章魚水雲醋物
用可愛的牽牛花小容器裝著,我的是粉色,小鯰的是藍紫色,很想單拍花兒,但容器很快就被收走了。
章魚頗有韌度,需要咀嚼多時,底下是來自沖繩的海藻亦稱水雲,水雲醋一向軟滑開胃。

‧醃漬蘿蔔
原為僅是裝飾品的蔬果雕刻,略嚐一口是美味的醃漬蘿蔔,偽裝成小花靜靜待在盒子一角。


【第二層:壽司】
以花壽司及球形壽司為主,進入主食的部分,可以墊墊肚子。

‧花壽司
包捲著蟹肉、小黃瓜、玉子,味道融洽,比想像中好。

‧生菜松葉蟹壽司
生菜包著少許松葉蟹肉與醋飯捏成球狀,模樣可愛,
也許是蟹肉份量太少吃太出來,滿口盡是醋飯味。

‧什錦手球壽司
鮮蝦與醋飯捏成球狀很可愛,只是干貝就非球狀了,他把球體特權讓給了生菜松葉蟹,
干貝有點可惜,太乾,少了點鮮美軟嫩的口感。


【第三層:和洋菓子】
剩下最後一盒,邁進甜點的階段,日式西式點心皆有,還有新鮮水果。

‧柿餅
山茶花小碗很可愛,日本柿餅跟台灣不同,中間似乎都包夾著紅豆沙,切成小小一片,
比較不容易膩,配茶剛好。(媽媽從日本帶回的柿餅亦是如此)

‧馬卡龍/栗子蛋糕/棉花糖巧克力
馬卡龍外酥內綿軟,對我而言樂趣就在那咬破殼的瞬間。
栗子蛋糕綿密,有栗子細碎顆粒。
棉花糖巧克力讓人驚艷,巧克力包裹住棉花糖及夏威夷果仁,一軟一脆,口感富有層次。


‧水果
水果分別是鳳梨、西瓜、哈密瓜,水份多且甜,
只是台灣人比較豪邁水果需要一大盤。XD

‧抹茶
現沖好的熱呼呼抹茶端上桌,泡泡似乎不夠多,抹茶香氣足,
但小鯰不愛那麼苦的抹茶,我自己能接受這種苦度。

用餐完畢,又是個美好的一天。


+
台北老爺大酒店
官網:http://www.royal-taipei.com.tw/index.php
電話:(02)25423266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37之1號
‧中山日本料理廳(二樓)
 營業時間:午餐 11:30~14:00
      午茶 14:30~17:00
      晚餐 18:00~22: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