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清水最有名的就是米糕了!前年蒐集鐵道章時,清水站的圖案就是米糕來著。(點此複習
這家是弟弟開車北上順道載我去吃的,清水米糕有名店家頗多,
會選這家原因無他,這是他未來岳父母在台中清水教書初相識時愛吃的小店。
抵達這天下著大雨,我們連車都忘了鎖就趕緊直奔店內,
即使才在彰化鹿港老街吃了不少小吃,途經清水還是要來一下米糕的啊。

這裡用餐是自助式的,先在櫃台點餐付帳後,待餐點備齊後再去取餐。
在店內坐了一會兒,電視一直不停repeat食尚玩家採訪正牌米糕莊的片段,
坦白說就算沒看,用聽的到最後有點膩啊。

牆上menu。
販賣的品項超多,不過這裡最推的是米糕、排骨酥、粳粽,
溼答答的天氣只想吃熱熱的鹹食,所以點了前面兩樣。


‧米糕 30
一開始我還看輕它,直到我送進嘴裡的那一刻。天啊!真的好好吃。
糯米香Q就不用說了,滷蛋整個滷透,豬五花既香又入味,肥肉部分又不會肥膩,
醬汁也扮演重要的角色,淋在米粒上也晶亮誘人,各配料各司其職,結合起來就是顆厲害的米糕。


請再給我一份!!!

‧排骨酥湯 40
我不愛吃排骨酥,因為肉很硬,又幾乎是骨頭,但我錯了,因為之前我沒吃到這碗排骨酥湯!
湯頭鮮美這就不用多說,對於這裡得排骨酥我只能以非常感動來形容,
肉質細軟又香,非常容易入口,又不會過油,可見前製功夫下得很深,一吃再吃無法停下來,
然後忽略我弟還沒吃到半塊排骨酥,留給他一碗沒料的湯。(啊...我真的以為他已經吃了) 

簡單打完收工,好想再吃個米糕啊。
只是台中真的不是常常會去的地方,只能期待下回我弟剛好載我又剛好途經清水了哈哈哈。


+
正牌米糕莊
官網:http://jpricecake.com/index.html
電話:(04)26220567
地址:臺中市清水區大街路75-1號
營業時間:10:00~20: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