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來寫高雄巷子內的可愛老公寓空間,Chez KiKi。
會那麼喜歡這裡,也不僅僅是空間擺設的風格,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也是很棒的一點。
上集請見:住宿|高雄‧Chez KiKi,3F的Twin獨立房兩張單人床。

在三樓Twin獨立房睡得超好,翌日也就是週日,阿雪當天晚上就會搭高鐵北上,
而我週一休假,會多留一天在高雄,主人Nato請我把行李留在房間內,
會在房間整理完畢後幫我把行李移到二樓的女孩兒背包房。

之後就跟朋友衝去每次來高雄都必吃的李氏商行,然後去鳳山地區玩了一天。

後來Nato來KI厝巡視時稍微聊了一下,他問我是不是曾經住過,因為我很眼熟,
我回答沒有,是在台東拿到名片才知道這個地方,
聊著聊著發現,我們竟然是政大同屆同學院但不同系的同學,也太巧了!!!
大概曾經上過同一堂課,或是曾在社科院擦身而過吧。
難怪他那麼有氣質,內心又再度替KI厝加了10000分,哈哈哈。


同樣是樓梯間黑板牆的住宿名單,
我住在二樓,Miki。


【二樓‧女孩兒背包房】
房間內是上下鋪共四個床位,兩架上下鋪之間有隱私簾可以拉下,
床邊有床頭燈,床下有收納置物盒。
我的床位是草綠色的,枕套與被套是小動物圖樣,很可愛。
回到房間內時跟另外兩個室友聊天,一個就要遠嫁法國,出國之前來高雄跟老朋友敘舊,
另一個女生是她朋友,但她們來高雄是住一起但行程分開,各有各的活動。

衣架及私人物品置物櫃。

牆面也有衣架。


【二樓‧公共空間】
比起三樓,我更喜歡二樓的公共空間,主要因為這個靠窗的書桌,
垂下來的白紗窗簾隨風微微飄動超美的啊。
不愛看電視,就到架上取一片有興趣的CD,放進MUJI壁掛式CD player裡播放,
再拿本書到桌前閱讀,這樣的早晨或夜晚都好棒。



晚上坐在窗前看書點盞小桌燈。

這個角落有書櫃有CD還有一些旅遊資訊。
單看CD架上的CD們,好多張我都有,這有一種在異地找到同頻率的歸屬感及認同感,
晚上女孩房室友放了艾蜜莉的異想世界的音樂,我就在音樂伴隨下看書。
在書櫃中找書時,發現陳綺貞的《不厭其煩》,這是絕版書啊,怎麼能如此大方地放在公共空間。


我發現一些角落都會放張KIKI在那個角落拍的照片,
好像KIKI就在屋子裡跑或是縮在某的地方一樣。


CD架,旁邊就是MUJI壁掛式CD player。




積木小KI。

柱子上還有可愛的小植栽。


沙發旁的造型小燈。

舒服的沙發,旁邊的門就是女孩兒背包房,另一扇門是Double獨立房。

電視,門邊有室內拖鞋。

木門上面也貼了好多東西。


二樓公共空間還有一部分很棒,就是位於廚房餐桌旁的這一大面黑板牆,
來自各地的留言,擠滿這個黑板牆,很熱鬧,雖然週日晚上二樓只有四個女生,
但卻像是參與大家旅途的一部分。




廚房,冰箱依舊是明信片佔據的角落。




【二至三樓‧樓梯間】
KI厝的所有空間都很有趣,就連樓梯間都發揮得淋漓盡致。
二樓至三樓的樓梯間都鋪上木質地板,讓二樓通往三樓之間只要穿著室內拖鞋即可,
鞋子全放在立於壁面的鞋櫃,愛逛IKEA的人應該能明白。

二樓大門的門邊設有小KI銀行,當使用洗衣或列印的功能時,
自行將零錢放在下方小紙箱的白色餐盤上,然後紙箱會打開,小KI會出現把零錢收下,
超可愛,再次見到誠實商店。


二樓通往三樓的樓梯間,還有大誌 The Big Issue Taiwan的推廣販售點,
這裡都是非當期雜誌,一本也是100元,購買者也是自行填妥表格並投錢進箱子內,
又是一個誠實商店。




【一樓至二樓‧樓梯間】
透氣窗上是各地交換名片放置處,有台灣其他地方,也有北京大阪等地,
拿了一些感覺不錯的名片,提供下次旅行的一些靈感。哈哈。


這個角落也有小KI的照片。

週一吃晚餐前回KI厝拿寄放的行李,即將離開高雄,再度看見可愛的KIKI,
沙發上這塊毯子是從Twin獨立房換過來的耶。



+
CHEZ KIKI‧KI厝‧背包公寓
http://www.natojay.blogspot.tw/
電話:0970553810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一街24-1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