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中旬非常臨時地前往高雄小旅行,其實嚴格說來也不算旅行,
單純只是心情低落不想上班,想住在另一個城市而已。
摸出先前在台東背包監獄得拿到的KI厝名片,就這樣拿起電話訂房,迅速決定入住。
會那麼倉促是因為公司臨時指定我前往屏東出差,雖然沒補休也無加班費。
那為什麼會選擇住在高雄而不是屏東呢?
單純只是因為客戶的接駁車會直達左營高鐵站,時間已晚,
想多停留南台灣兩天,似乎住在高雄方便些。

一開始連訂兩天女孩兒背包房,在訂房mail中提到自己抵達的時間會逼近半夜,
原本覺得會讓主人很為難,沒想到他說可以。
後來好友阿雪那週週末剛好也要去高雄會情郎(當時的),想跟我一起投宿KI厝,
又聯繫主人將訂房改成週六Twin獨立房兩人入住,週日女孩兒背包房一人入住,
不過朋友會先行check in我會晚到的複雜狀況。

於是,兩種住宿型式都體驗到了。

回到正題。(跳一下)
CHEZ KIKI,KIKI的家,還有個台語諧音的名字KI厝,聽起來非常平易近人,
是一棟50幾年的舊公寓,主人Nato把自己的老家整理成相當溫馨可愛的share house,
位於小巷子內,鬧中取靜,就像住在當地生活一樣。
整體擺設與空間很有品味,回台北後到處推薦,太棒了,非常對我的胃口。


鋁門背後是自行設計的開運賀卡。

樓梯間的黑板牆,上頭用彩色粉筆寫上住宿名單,
我住在三樓,阿雪+Miki。

【三樓‧Twin獨立房】
率先介紹位於三樓的Twin獨立房吧。
週六當天我還在屏東出差中,阿雪不停line我kI厝室內很漂亮並傳了幾張照片過來,
我就覺得這裡一定很棒,因為他是個不愛住背包客棧的人呀。

淺灰色牆面,兩側分別佔據兩張單人床,床墊很軟很舒服,床架還有可愛的床腳,
可能我太累,洗完澡沒多久就陷入沉沉的睡眠。
中間空間是木頭小桌及木製衣架。


感覺就是手製玻璃,吹出來的漂亮燈罩,樣子小時候常玩的燈籠草。

房內的沙發與書架、燈罩,形成一個閱讀空間,很喜歡,
沙發上的彩色披巾很有異國風情,總覺得是印度或尼泊爾之類地方來的。


【三樓‧公共空間】
二樓三樓皆有公共空間,廚房、餐桌及浴室皆有,
但其餘空間提供的功能略有不同。

位於窗邊的是公用電腦及印表機,這對出外的旅人相當實用。

小小閱讀區,繡上市界地圖的抱枕很好看。


書架牆,有大量的書籍、雜誌及旅遊資訊。

L型書架前圍成的小空間鋪著地毯及坐墊,晚上似乎可以坐在這裡聊天。


Ki Shop,位於書架牆的其中一格,販售著主人出國帶回的小物及自製賀卡等等,
完全是自助式誠實商店,買了什麼,自行把錢放入玻璃罐中。

廚房,冰箱上用磁鐵吸滿了各地寄回的明信片。


烤箱,上面的水彩繪製食物的紙片也太好看了,搭配廚房這個空間正好。


大紅剪紙,很有中國味。

大紅剪紙的牆面後方是Twin獨立房的出入口,
右側的門通往Mixed背包房的空間,所以外頭才有背包客放置私人物品的鐵櫃。

【三樓至四樓‧樓梯間】
三樓空間門外的那面牆,漆著Tiffany藍綠色,
畫跟塑膠袋花瓶簡單地佔據這個牆面,很協調很漂亮。

記得這是日本蘋果搖籃曲系列的封面畫,由鈴木惣一朗先生擔任製作。

繼續往上的樓梯,標出上頭還有頂樓花園,讓人感到欣喜。

草繩紮成的大象擺飾,也朝向頂樓花園呀。

自己的外出用鞋在進入二樓的樓梯間鞋櫃內放置安妥,
要上頂樓,先換上台味十足的藍白拖、紅白拖。(我在家中也是穿紅白拖,親切!)


台灣地圖及台灣地型圖,總覺得只有在地理教室才會見到,卻在接近頂樓入口處發現了他們,
有點莫名,但我想也是借機向入住KI厝的國外朋友介紹這塊土地吧。



【四樓‧頂樓花園】
抵達KI厝的當晚,到房間內擺好行李後,就被阿雪拉來頂樓花園看看,
三月中旬的高雄十分悶熱,晚上在頂樓吹風聊天卻很舒爽。

可以在這裡吃東西聊天,另外也是洗衣服曬衣服的空間。

想寫的還有好多,就拆成兩篇吧。
下集請見:住宿|高雄‧Chez KiKi,2F的女孩兒背包房。


+
CHEZ KIKI‧KI厝‧背包公寓
http://www.natojay.blogspot.tw/
電話:0970553810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一街24-1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