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食,真的是好食。
好的食材,好的空間,好的料理堅持,食物從種植、養殖到做成料理上桌的一連串過程中,
都被妥善且細心的呈現,吃進去的也不只是食物,是種由內而外散發的滿足。
某天跟許久不見且剛下班的蜜糖一起早餐,他突然說:「什麼時候一起吃好食?」
又補充「可是一個人要先準備一張小朋友喔。」

蜜糖是個饕餮說得一口好菜又燒得一手好菜,味蕾敏銳,
所以我完全相信他推薦的餐廳,自然是一口答應,
四月連假的第一天中午,我們就來好食了。
 
隨著蜜糖熟門熟路地走進小巨蛋附近的巷弄中,
好食就位於在小巷轉角處,對外無明顯招牌,
看起來就像間有前院的素雅民宅,相當低調隱密。

招牌在建築外牆上,要仔細近看才知道。


「口味,是教出來的。」
黑板上這樣寫著,我能明白店家對於食物的堅持。

好食是蜜糖帶我來吃的,而他又是周小信帶來的,一個拉一個,
因為這裡的食材用料與品味的堅持所以價位稍高,不敢輕易帶只求粗飽的人來用餐,
只希望和注意食材本身味蕾也沒壞掉的人分享,感受好食物的力量。

店裡頭的模樣很可愛,大至家俱,小至碗盤都呈現一定的品味,
其中最喜歡店家在各角落放置不同鮮花的這點,漂亮,替空間增添些色彩與朝氣。



靠窗座位有面大大的落地窗,透過室外自然光線格外明亮。


漂亮的彩色時鐘。


舒服的沙發座位。



天使與惡魔調味料罐好可愛。

油畫與廚房及料理有關,這讓我連結到上月去高雄駁二看的展覽的一些字句,
現在展期還沒結束,有去的可以順便去但不需要特地去。

我們這次坐的位子背後是面大鏡子,
上頭用彩色筆寫著今日的Special menu,
有新鮮蘑菇鵝油拌鳥巢麵及陽明山小農青花筍。

室內牆壁樑柱以米白色為主,留小部分的磚牆未補土粉刷,故意呈現一種粗曠的質感。

擺好餐具,交給蜜糖點好了菜,剩下的就是開心地等待用餐。

水杯是高腳杯,有漂亮的外型。

‧紅甜椒義大利藍霉起司燉飯搭榛果奶油與甜蝦 480
我其實不愛青椒甜椒,一開始對這道菜有些懼怕,蜜糖跟我一起吃飯多年,
直接點明說這道的甜椒直接做成醬汁,不會有我討厭的椒味,真的,第一次可以近距離貼近甜椒。
燉飯略帶米心的程度,不軟爛也相當入味,濃郁微甜。
甜蝦已去殼,另外烹煮後再放上,好新鮮的彈牙口感,最後放上洋香菜增色。



好吃,我吃進一口就轉頭跟正忙著打電動的蜜糖說真好吃,
然後再一口一口慢慢吃進肚子裡。

‧溺水章魚 420
這道是蜜糖讚不絕口的柔軟章魚,一般吃到的章魚都太像橡皮咬不斷,口感不好,
他迫不及待地讓我試切章魚腳親身體驗好食章魚的柔軟程度,
用檸檬、蕃茄、醃漬橄欖將整隻的章魚燉煮而成, 軟嫩好吃,
蕃茄、橄欖也好吃,甚至連湯汁都好喝,畢竟是原汁原味。


燉煮成紅色的醬汁有所有食材的精華,味道也是很好,不能浪費地喝光它。

‧香煎無骨牛小排搭辣味香茅醬與綜合沙拉(法國進口生菜葉)  550
牛小排厚度兩公分,有肉汁,沾辣味香茅醬再搭配些生菜葉入口實在很棒,
只是我還是需要再切小塊食用,畢竟我還在牙齒矯正中。
油漬蕃茄又甜又多汁,其他不知名生菜非常值得一提,不是法國進口就是來自陽明山小農種植的蔬菜。


上頭黃色條狀的是陽明山小農的黃色蘿蔔,沒有害怕的蘿蔔土味,只留淡淡甜味,
紫色高麗菜鮮脆完全不苦,鋸齒狀的芥末菜很特別,一開始吃沒感覺,吃完後微辣微嗆才慢慢擴散,
底下小片圓圓的是法國小菠菜,沒有澀味,生菜們都很好吃,都拌過微量蜂蜜。


生菜葉事先用些許蜂蜜拌過,已有甜味,再搭配辣味香茅醬沾食也很不錯。

感謝陽明山小農的新鮮好蔬菜。


正餐結束,照例又進入點心時間,照例也是交給蜜糖挑甜點,我只負責吃。XD

‧荔枝紅茶 150
薰香茶,味道很香。


裝糖的罐子是星星造型,相當可愛,不過似乎主要功能並不在此。

甜點選了兩款。

‧白起士佐藍莓果醬 150
選用法國進口的白起司,奶香濃郁,細滑綿密,半固體又有點澎澎的,
口感類似優格,奶味偏重不酸的那種優格,搭配香甜的藍莓果醬,滋味很棒。

‧杏仁檸檬蛋糕 150
紮實的口感,類似磅蛋糕,檸檬酸味很溫和不會過重,入口還有清香,
奶油是不含糖的動物性鮮奶油手工打發,與較乾的蛋糕體搭配著吃,比較順口。


美好的午餐,結束。
離開的時候跟店主鞠躬道謝,發自內心地說很好吃,
美好的食物真的有療癒作用,全身細胞都感受到那份力量。

很喜歡,也很推薦,但也要準備足夠的小朋友。


+
好食Mangia Bene
電話:(02)87735846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60巷21號(近小巨蛋)
營業時間:12:00~21:00
     (週一公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