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是靠網路販售而無實體通路的博客來竟然辦實體展覽了!
地點就在信義區的四四南村, 平日上班無法參與也只能利用假日來一探究竟。
博客來設計商品展:設計入味 i-SPACE
http://www.books.com.tw/ispace/
展覽地點:台北市 四四南村D館
展覽日期:8/23 15:00-17:00
     8/24~8/30 10:00-17:00
(發文時展覽已結束)

假日出去玩耍遇上大晴天簡直是心情愉悅,跟阿梅踩著開心的步伐直奔四四南村,
入口處長長的排隊人龍嚇傻了我,才排一下隊的光景就瘋狂流汗熱到不行,
後來聽到工作人員說憑八月份博客來出貨單可優先入場,
身為宅女都靠網路買東西,有出貨單在身上也是非常合情合理,
立馬從包包翻出單子,我們瞬間通關,撥開人龍直接進場的感覺超爽的你說是不是!

先從展覽本身說起好了。
以設計商品融入生活日常之中,大至一個櫃子,小至一捲紙膠帶、一張明信片,
生活處處有設計味,設計小物能替平淡生活增添一點趣味性及特殊感。

身為宅女,平常也喜歡連上博客來看看有什麼新鮮有趣的商品,
而這個展覽就是將以往線上網頁介面的設計展實體化,有種2D變3D的唯妙感覺,
在空間中陳列這些實體設計商品,供參觀民眾欣賞把玩一番,
旁邊還貼心(應該說是高明)附上QR code,用智慧型手機拍一下馬上連結至商品頁面,
非常厲害的行銷手法啊。

很多設計商品其實都已經在網站看過(是有多愛博客來),
但看到實品仍會激發出好想把它帶回家的想法,好可怕,
整個展場簡直就是巨型的勸敗會場,就算離開了,只要有網路還是能敗家。XD


展場地圖
設計相關商品包羅萬象,從配置上來看,把整塊空間劃分成各種生活場景的主題房間,
每一個小區塊雖擁有各自的主題性,但有些物品也無法歸類得很明確,界線較模糊,
像是風和日麗唱片行的CD及各式紙膠帶散見各主題房;設計書刊的櫃上,亦有設計商品的陳列等等。


入口處的時鐘造型像個路標。
展期不長要把握,我沒先規劃好錯失幾個想上的手作課程呀。

設計書刊牆
隨意拿起有興趣的書閱覽,好像置身於書店,快忘記這裡是設計展了。



奈良美智特區。
這個區塊被招牌娃娃頭包圍,明信片組很可愛,有30張,很推薦入手,
怕捨不得用我還買了兩本,想留著收藏及裝飾未來的房間。


狗狗系列盤子,很不盤子。

設計入味櫃(台灣好設計區)
中間一大片區塊採用白色大桌展示各項台灣出品的好設計。


李瑾倫的狗狗貓貓系列,喜歡她與狗狗貓貓相處的小故事,也喜歡這些作品。

家政婦廚房
有高腳椅與餐檯,地板像是廚房磁磚,來到廚房設計用品區。


細膩的餐具。

粉筆彩繪黑板牆。

放空角落
舒服的沙發可以歇息一會兒。

Baby幼幼房
嬰幼用品好可愛,這是大野狼與小紅帽。

傲嬌少女房
少女房佔地頗大,可見失心瘋亂買設計風格小物的多半是女生。(本人正中紅心)

nanoblock彩色積木鬧鐘,超可愛,可以自行幫它變換造型,
添購積木小動物或積木名勝古蹟等等安裝上去,如同我那台積木相機一樣。
(但看到價格就縮手了XD)

後方小餐盤出自加藤真治系列,畫風我也很喜愛,陸續也小買幾樣文具。

擁有嬰兒藍與嫩粉線條的臉臉造型碗、盤、雙耳杯子,好溫柔療癒。
後方NyLas專輯很推。XD

倉敷意匠,八月份才在博客來上架的紙膠帶品牌,推薦仿舊風格的紙膠帶。

MARK'S一大櫃,他的文具用品風格多半身得我心,本來就愛不釋手。
推薦旅行、懷舊風格的文具系列,紙膠帶也不錯。

文青學生房
以木頭層假與木頭地板打造這個書房空間。

小鹿頭上插著不同小花就有不同風貌,實際用途不清楚。

旅行系列一直是掏光我錢包的一大風格,也許是對旅行一直心生嚮往。
像這樣以各國為主題,拍攝的照片偽裝成拍立得模樣的小明信片組,
可以用小木夾夾起裝飾牆面,我有好幾盒,韓國文具很多這類風格的產品。

川島小鳥 X 郭采潔
把愛給我把世界給他攝影展

展場中的這個區塊像是額外嵌入似的,不過看在郭采潔很可愛的份上就算了。XD


川島小鳥是日本新銳攝影師,我想最出名的那是那本未來小妹攝影集
「送愛心Latte給他 送微笑表情給他
 下雨天把傘給他 這星期天留給他」
給他給他,最近都是給他。



入場拿到的資料夾,剛好就是我最喜歡的那一張,拍攝地點在閑隅,
整家咖啡店的外觀是各色各式的木窗拼製而成,一直都很想去哪。

設計賞
可以用入場時發送的投票券,投出最喜歡的一像日常設計品,
我投的是編號6號的QUALY季節滋味調味罐
調味罐中有春夏秋冬四季,讓餐桌也可愛起來,使用時就像雪花搖搖球一樣,很有趣。
春天綠樹可以裝義式綠色香料就像草地一片,夏天仙人掌放胡椒粉裝成沙漠模樣,
秋天枯樹枝放置褐色香料或橘色辣椒片呈現落葉片片,冬天聖誕樹當然是撒鹽空中差可擬囉。


謬思沙龍(設計講堂手作私塾活動區)
除了不定期有設計講堂與手作私塾活動之外,我想最大賣點就是那片紙膠帶牆了。
一開始知道這個活動時,沒有認真規劃那幾堂有興趣的手作課,
就這麼錯過了,實在是有點扼腕啊。

這裡可以說是色彩繽紛目不暇給紙膠帶特區,
相較於今年5月在信義誠品的mt紙膠帶展,博客來設計入味的這個區塊規模略小,
但這裡不只有mt,還有MARK’S 、倉敷意匠等等。


也太美。
各式紙膠帶從天花板往下貼,自然垂墜的大小圈圈別有一番美感,
我有很多捲紙膠帶也不敢這樣狂妄地貼,以下是情不自禁狂拍特輯。
又被生火了幾捲?





手作迴廊
這裡是紙膠帶手作特區,免費供應紙膠帶供民眾現場創作DIY,
以mt及Mark's的紙膠帶為主,可能有先前信義誠品mt紙膠帶展的經驗,
這裡的紙膠帶全用木軸串起,不致散亂或整卷被幹走,
雖然入場有控制人數,但這裡完全是人擠人的場面,玩膠帶好像是生物本能。

出口處標示廁所方向,也很應景地使用紙膠帶,
設計入味,滲透到生活的每一個細節裡啊。(是否有點過頭,哈哈)

逛的當下我內心盤算著應該還會再來設計入味一次,很想參加手作研習,
萬萬沒想到這個展的展期超短,身為上班族也沒辦法在剩下來的平日展期參與了,
這告訴我們活在當下的重要性,想做什麼立馬去做,不要空留殘念啊。

最後,附上可愛的好丘做結,
看完展吃了兩次冰我就直奔小巨蛋看我心愛的團團團團團
哇賽真是美好又充實的一天耶。


延伸閱讀:博客來OKAPI相關報導


+
四四南村(台北信義公民會館)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0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