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東市區到處晃晃,騎到廣東街與正氣路交叉口時眼尖發現這間小麵店,
雖然只是傳統平房,但綠色窗框與大紅春聯在其他一般房舍中卻是極具特色。
原來它就是台東頗具盛名的利眾傳統麵攤。
下午1點才在都蘭吃過秋霞麵店,現在又遇到很想吃吃看的利眾傳統麵攤該如何是好,
後來發現不用煩惱了,因為利眾下午5點才開始營業,時間尚早只好摸摸鼻子黯然離去。(晴天霹靂)

接著去了寶桑豆花、林家臭豆腐、鄰家蒸餃,整個下午都在台東市區吃小吃,
5點一到,拉拉小西衣袖表達還是想吃利眾的意願,我想他也習慣了我就是那麼暴食,
我們又回到廣東路與正氣路交叉口這裡。

小西之前跟大學同學來花東蘭嶼旅行時就吃過這間店,
直說小菜很棒,這更激發我不吃不行的念頭啊。

他說最大的特色是店裡的人T恤背後,依據分工都有不同文字,相當有趣。
像是老闆負責煮麵,背後寫著「我是大廚請勿打擾」;
老闆娘負責外場,背後寫著「小菜買單請找我」;另外一個應該是女兒,背後則寫「點麵請找我」。


晚餐時段才剛開始營業,店內客人也只有我們一組,
我們還跟老闆娘聊天,原本的麵店開在對街,還兼做一家人的生活空間,後來才搬到這裡。

吃飽飽的狀態下,我只酌量點了這些。XD

‧牛腱肚筋(小) 50
牛筋Q軟滑溜,腱子肉很香,原本害怕牛肚會太彈牙以致牙套人無法順利進食,
沒想到滷得很透,咬久一些就能順利吃掉他,樣樣很入味,加上那搓蔥末的微辛香,好吃啊!

‧花生 /涼拌泡菜 各20
花生飽滿軟綿一顆接一顆,泡菜是台式泡菜,酸脆美味。

‧麻醬乾拌麵(小) 38
點這碗麵我掙扎了好久,最後心想不知下回來台東又是何時了,硬是點一碗麵嚐嚐。
麻醬香味撲鼻,麵條Q且滑順,上頭還加了一些榨菜增加口感,
不過,麻醬麵都要盡快吃完,不然乾掉口感就差囉。(後面那碗是附的清湯)
然後回去時被大肆宣揚我一個下午吃三餐。(遮臉)


+
利眾傳統麵攤
電話:(089)357300
地址:台東市廣東路276號(廣東路與正氣路交叉口)
營業時間:17:00~22:00(麵條賣完為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