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到好友蜜糖家玩貓咪兼吹冷氣,這麼碰巧就遇上了他家附近的臭豆腐專賣店二十週年慶,
這裡有好多很酷的臭豆腐入菜,為提防我的記憶力過久會散失,才剛剛吃完馬上回家寫網誌。
(都不管其他篇積欠更久的文就是了XD)
就在大門口貼著20週年氣感恩大回饋的消息,進來拿餐盤隨便夾隨便吃,
金額隨喜樂捐,所得將全數捐助慈善機構。

酷斃了!這是臭豆腐把費啊!

大桌子放著十多種臭豆腐菜色(不只這桌),我整個目不暇給拿著餐盤空發愣。
這時候很high很熱情的老闆娘開始介紹每樣菜色,但講了幾道似乎沒人搭理她,
她就失望地不想講了,我立馬舉手說我有在聽,拜託她繼續說完,
接下來她就摟著我跟蜜糖一一介紹她家的菜,我只能說超high,怎麼可以那麼high。

一般的臭豆腐不外乎是炸的或是湯的,這裡的種類簡直是超乎我所能想像。

‧招牌炸臭豆腐
灑上胡椒粉或是淋上醬汁就ok,外殼超酥。

‧清蒸臭豆腐
我比較愛這款,湯汁小辣好夠味,重點是豆腐軟嫩吸飽湯汁頗好吃。

裝到碗內再拍一張。

‧蘿蔓生菜與小黃瓜棒沙拉
生菜與小黃瓜棒似乎很常見,但它最酷的地方在於臭豆腐沙拉醬!
一罐罐的臭豆腐沙拉醬,據老闆娘說昨晚盤點有16罐,從早用到晚餐時只剩2罐,
不得不說,沙拉醬真的略帶臭豆腐味,跟生菜一搭配,好清爽好好吃!

‧豆沙元寶
臭豆腐全餐耶!這道甜點當然也跟臭豆腐有關!
以餛飩皮內包毛豆臭豆腐以及紅豆沙後再油炸至金黃色,撈起瀝乾外灑糖粉即成。
雖然乍看之下很跳痛,但我拍胸保證味道絕對不會很奇怪,幾乎是豆沙味,
算是豆沙甜味中透出微微的臭豆腐味,也好吃。
小甜點斷面秀,豆沙、毛豆以及臭豆腐。

‧蘑菇炒青菜/臭豆腐堡
以臭豆腐醬當調味料炒成的,還不錯。
小餐包裡面除了發酵到綿細類似臭豆腐乳的臭豆腐之外,還有清爽蔬菜以及臭豆腐沙拉醬,
沒想到這個臭豆腐堡頗受歡迎耶!
臭豆腐堡斷面秀,臭豆腐已呈現綿細狀態。

紅酒醋蓮藕、臭豆腐炒麵......,慘了我有些菜名已經忘記,
總之是個神奇的臭豆腐全餐,我吃兩盤就飽了。

我想整個把費只有右側這鍋八寶甜湯裡面才真的沒有臭豆腐吧。(該不會還真的有!?)
離開時,老闆娘再度摟住我說十一月媽媽生日時還會再辦一次噢!
謝謝很high的老闆娘。

愛吃臭豆腐的小米其永吉路報導。


+
戴記獨臭之家
電話:(02)27492737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20巷3弄2號
營業時間:11:30~23:30
    (每月第二、第四週之週二公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